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开展物权法、担保法在银行信贷业务中的应用专题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0-09 14:2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邀请法律专业人士对全体信贷从业人员开展了物权法、担保法在银行信贷业务中的应用培训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分析了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借款人因资金周转困难出现逾期的可能性提升,从而造成银行业不良贷款规模持续攀升。银行机构在贷款调查、审查、审批环节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控制重要风险点是控制资产质量的有效措施。培训讲师从物权法中重要词汇的解析、抵押财产的范围入手,分析了一般保证与连带责任保证的区别、通过具体的案例讲解了导致担保、抵押合同无效的因素,并重点阐述了抵押权生效条件。在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与授课老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财产保全、他项权证效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补齐了在物权法、担保法方面知识不足的短板,对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有了明确的解答,特别是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认识到制度、流程的要求可以有效避免未来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为信贷从业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合规办理业务打了一剂强心针,也为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邮储银行,物权法,担保法,银行信贷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