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风景河北 >> 燕赵图景

河北名家:卢俊良

来源: 河北电广传媒 作者: 2017-10-17 10: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卢俊良,1965年生,河北巨鹿人。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美术专业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CCTV文化中国签约画家、中国八一书画院院士、大长安艺术画院副院长。河北美术家协会会员。

  自幼喜欢绘画,早期跟随国画名家张洪千先生学习山水,后考入河北理工大学,得到乔文科、刘文圃、石林田、李春源等诸位老师的精心指导,逐渐形成了其作品构图严谨、气势宏伟、笔力苍劲、气韵自然的艺术风格。

  曾获1999年全国首届少儿美术书画大赛优秀园丁奖, 2000年全国第二届少儿美术书画大赛金钥匙奖, 2002年全国第四届少儿美术书画大赛特等园丁奖,2003年全国第五届少儿美术书画大赛艺术北斗星奖,2013年御景豪庭杯国画大赛一等奖,2014年中国红高粱杯书画篆刻大赛一等奖,2015年首届大连中国画展优秀奖,2016年首届中国城市艺术精品展一等奖等奖项。

  在着力进行艺术教育、艺术创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2016年获中国公益在线慈善书画家称号。2016、2017年两次参加中国艺术家杂志社等单位组织的艺术温暖人间爱心助学活动,获得爱心艺术家称号。

  参加编著有《全国少儿美术精品集》5卷。

  

关键词:河北名家,卢俊良

责任编辑:李晓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