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大力实施减费降负 年可减轻企业负担近35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10-23 15:4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该厅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为重点,通过加强绩效管理、加大清理力度等措施,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初步测算,年可减轻企业负担近35亿元。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会同省物价局及时组织落实国家各项涉企收费减免政策,在全省范围内取消、停征了2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了部分收费标准,取消了2项政府性基金,扩大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并设置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全面梳理我省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对公路设施损坏赔偿费、人防工程拆除补偿费和人防工程使用费等3项收费不再按照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相关收入纳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管理,落实了简政放权要求。清理后,我省设立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仅保留了城市路桥车辆通行费1项。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管理权限做好政府提供普遍公共服务和体现一般政府管理职能的收费项目清理工作,并配合省物价局研究降低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问题,规范我省涉企收费政策管理,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

关键词:河北,减费降负,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