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以赛带学以学促用——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11-06 17:07:39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良好氛围,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10月21日,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党委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建知识竞赛和“促发展,聚合力,喜迎十九大”演讲比赛。

  党建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考题以《喜迎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500题》为主,并包含了有关《党史》《党章》《党规》《党纪》、《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1921-2016]》的知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重点突出。全市33个党支部,近百名优秀党员经过严格紧张的初赛后,最终有8个党支部代表队进入决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活力,营造了良好的党建氛围。

  演讲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要求选手结合工作实际,抒发自身感悟,诠释思路建议。参赛选手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精神,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党员在党旗下的成长与蜕变,抒发了个人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表达了恪尽职守、创先争优、无私奉献的真情实感以及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振奋和喜悦。比赛当中,广安大街支行党支部陈栋和正定支行党支部李健还为大家带来了歌曲《红旗飘飘》和《超越梦想》,激情澎湃,更是让在场人员为之动容。

  此两项赛事是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进一步深化,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又一举措。石家庄市分行党委围绕“学、亮、争、创、树”的活动内容,积极组织形式新颖的活动,丰富了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展现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的良好精神风貌。(石家庄市分行杜佳晴)

关键词: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