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张欣、张利华荣膺唐山市青年点钞技能竞赛冠亚军

来源: 长城网   2017-11-24 18:25:00
分享:

  11月23日,在共青团唐山市委、唐山市金融团工委联合举办的“唐山市青年点钞技能大赛”上,中国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员工张欣、张利华凭借着一流的专业技能,在全市银行业高手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膺大赛冠亚军,并一同被授予了“唐山市青年岗位能手”、“唐山市技术能手”、“唐山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为提高唐山市金融从业青年职业技能,展现青年职业风采,树立唐山市金融青年良好的职业形象,共青团唐山市委联合了唐山市金融团工委,组织全市银行业机构每家选出一到两名青年职工参加本次比赛。接到通知后,民生银行唐山分行高度重视,派出了张欣、张利华代表民生银行与全市高手同台竞技。虽然两人分别荣获过“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和“河北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并拥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但张欣和张利华并没有因此而掉以轻心,在比赛前半个月就开始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加紧集训,放弃一切休息时间争取恢复比赛状态。

  比赛当天云集了全市18家金融机构的32位业务强手,比赛以十分钟为限,采取单指单张点钞的模式,以点钞张数和错误率为评判标准。据该行领队回忆,主办方为每位选手事先准备了25捆点钞纸,在比赛开始前,张欣和张利华在充分考量自身能力的前提下,特意每人向裁判多要了5捆,此举一度引起了全场选手和裁判的关注。随着裁判员发令,比赛开始,清脆的点钞声响彻全场,十分钟转瞬即逝,最后经过裁判清点,张欣和张利华分别以2570张和2430张的成绩远远领先于其他选手,荣膺了大赛的冠军和亚军。

  赛后,张欣和张利华都被团市委授予了“唐山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被市总工会授予了“唐山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被市妇联授予了“唐山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荣誉的取得,不仅展现了中国民生银行唐山分行昂扬的精神面貌,也反映了该行积极学习业务知识,狠抓基础技能提升,强化服务能力的决心和信心。

关键词:民生银行,唐山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