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河北 > 燕赵图景

闲不住的索中学

2017-11-29 09:34:23 作者: 来源: 河北电广传媒
分享:

  索中学是个闲不住的人。

  从2003年就任永清县旅游开发办公室主任,2006年就任永清县旅游局局长开始,闲不住,就是熟悉索中学的人对他最深刻的印象。

  就是在这种闲不住的忙碌中,永清县的乡村旅游从无到有,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远。

  在他的主导下,永清县充分发挥毗邻京津优势,把农业与旅游业进行产业融合,大力发展旅游采摘。规划了杨家营、董家务、瓦屋辛庄等特色农业观赏采摘村50余个,建设休闲采摘园10多个,发展民俗接待示范户1000余户,形成了集吃、住、游、娱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产业。

  2010年退休后,索中学似乎还是闲不住。

  他积极与现任局长田光明配合,为永清县旅游产业的后继发展出谋划策,成为新老局长交接配合的典范。

  他欣然出任永清县旅游联盟主席,从行业协会的角度继续为永清旅游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组织县内企业外出学习考察参观,博采众长;用“互联网+旅游”“旅游+影视”等理念指导企业规划设计建设景区景观节点,使旅游景区成为京津之间影视剧拍摄外景基地,使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中国传媒大学科德影视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成功落户永清,并成功承接了2016年中国百家影视学院新锐导演夏令营活动,极大地宣传了永清旅游资源,扩大了永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他组织成立了永清县老槐树艺术演出有限公司,自编自导评剧选段《永清旅游风光好》,山东柳琴书《四个老汉游永清》,大型歌舞剧《新八仙过海——永清旅游》等节目,用艺术的形式宣传永清旅游产业的大发展。他创作的《永清旅游激情无限》还被网络电影《永清小子——穿越古战道》作为片尾曲播放……

  2017年8月至10月,河北省旅游委和省委宣传部在全省旅游行业共同启动了2017“美丽河北·最美旅游人”推选展示活动,索中学获评“最美旅游人”,在10名获奖者中位列第四。

关键词:永清,索中学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