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银监会刘志清:加紧改造30万亿元银行理财

2017-12-11 09:10:38 作者: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分享:

  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副局长刘志清9日在2017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上表示,2017年补齐监管短板的重要内容就是完善金融规则体系,其中资管行业是特别需要强化规制的领域。资管新规提出了高要求,确立了资管发展目标,“改造”现有30万亿元银行理财就是落实新规的首要任务。

  刘志清说:“关于银行的达标难度,各家银行情况都不一样。不过,目前银行理财80%以上为标准产品,实现逐步达标有较好的基础。”

  他指出,过渡期要关注整体层面的两个问题:一是要督导银行逐步减少不合格产品。二是要制定细则,研究相应的监管方法,确保新规落地。

  刘志清强调,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在增多,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一些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逐渐暴露,科技推动金融新业态不断发展,金融的复杂性、关联性在增强,对金融监管提出挑战。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必须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其中防范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重中之重。

关键词:银监会,银行理财,改造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