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余额宝今起下调额度 个人账户最多存10万元

2017-12-28 14:39:59 作者: 来源: 新浪
分享:

  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余额宝再出重磅消息,近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说,从8月14号零时开始,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下调为10万元。受此新政的影响,个人额度超过10万元的将无法转入更多资金。记者从支付宝官方获悉,扬州人在余额宝上的人均存款仅为几千元,多数市民远未达到10万元的上限,受此影响有限。

  今起下调额度

  个人账户最多存10万元

  近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说,从8月14号零时开始,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从25万元下调为10万元。

  下调个人账户的额度,对普通的储户有什么影响?支付宝官方解释称,调整后,如果储户在余额宝里的资金低于10万元,可以继续转入资金,直至达到10万元止。如果达到或超过10万元,则无法转入更多的资金。8月14日之前,余额宝里的钱已经超过10万元的,无需转出,可继续享受收益。同时,余额宝的转出、消费以及收益结算等均不受任何影响。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余额宝第一次下调个人账户的额度。今年5月底,余额宝的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已从100万下调为25万元。

  受此影响有限

  扬州人均存款仅数千元

  余额宝新政出台之后,对扬州市民的影响怎样呢?记者联系上了支付宝一位扬州代理商,他告诉记者,扬州市民受此影响有限。

  “余额宝在全国来说,都是小额理财产品。人均投资只有几千元,扬州也处于全国平均水平。”他说,平均存款只有几千元,说明大部分人在余额宝里的存款低于10万元,高于10万元不能转账的只是少数。

  “如果你在余额宝里的账户只有几千元,大可放心转账,离上限10万元还早着呢。”他提醒说。

  记者调查了身边朋友,发现果真如这位支付宝的代理商所说,人们存在余额宝里的资金有限。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会选择将工资存进余额宝。“余额宝随存随取,非常适合工资这类小额资金。”他说,如果需要消费,可随时从余额宝调取资金。平时资金闲置时,还可以赚取一点利息。“我每天在余额宝上的收益,可以把我早餐钱解决了。”他笑称。

  如果是大额资金会怎么处理呢?陈先生说,当他余额宝里的资金积累到一定数额时,会把它取出来,用于购买银行理财、国债、投进股市等高收益产品。

  “我一般是这样,会拿出一小部分资金投入股市,即使亏也不大。”他说,剩下的资金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赚取一定利息的同时,确保在急需用钱时有钱可用;另一部分购买长期国债产品,确保稳定的收益。

  为什么要把资金转出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而不是直接在余额宝上购买?

  “我仔细对比过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发现理财产品的收益还是比余额宝略高。”陈先生说,余额宝在他看来,是一种资金额低于5万元,无法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购买下限为5万元)的小额投资行为。

关键词:余额宝,下调额度,个人账户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