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7年A股蓝筹复兴 国际化大门打开

2017-12-28 15:40:59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今年A股“蓝筹复兴”,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价值蓝筹受到投资者追捧,而创业板则表现不佳。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蓝筹的复兴,和A股成功纳入了MSCI有一定关系。过去两年,A股多次在纳入问题上“临门一脚”失败。10月24日凌晨,国际大型指数供应商MSCI明晟发布纳入A股的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以及纳入的完整时间表。

  据星石投资测算,2018年6月和2018年9月两次纳入后,将给A股带来1000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如果A股市场最终全部被纳入到新兴市场指数,这将在中长期内给A股带来约2万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这将有利于提升A股机构投资者比例,推动A股的国际化。

关键词:A股蓝筹复兴,国际化,大门打开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