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7-12-29 16:51:5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经济兴则金融兴,经济强则金融强,金融支持是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小企业成长壮大的重要力量。而作为实体经济的细胞,小微企业在稳增长、促就业等方面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作为国内首家实施小微金融战略的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始终坚持“做小微企业的银行”的发展战略,洞悉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效率低”三大难题,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不断深化小微业务转型,为小微企业带来“不一样的小微金融”,提供实实在在的普惠金融服务。

  创新驱动 不断丰富产品种类 满足小微多方面金融需求

  在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贷款几乎必不可少。但是“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绝大多数小微企业的难题,为了使小微企业融资更轻松。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不断摸索优化传统抵押贷款产品,在贷款期限、支用流程和还款方式都进行了调整,期限可达20年,可采取“等额本息”“等额本金”“按月还息到期还本”等多种还款方式,提高了小微企业贷款使用率,减轻日常资金压力,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同时针对石家庄地区房屋价格不断攀升的市场趋势,8月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又推出了“第二顺位抵押贷款”业务,帮助已经办理过房屋抵押的贷款客户盘活资产,获得更多的经营性贷款,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立足客户 优化贷款办理流程 破解小微客户再融资困境

  小微经营性贷款审批基本为一年期,贷款到期后小微企业申请续贷的前提是需还清原有贷款,才能申请新贷款,但大部分企业的应收账款回笼期与贷款还款期不同步,加之许多企业自身经营流动资金使用频繁,也无多余闲置资金用于还款。而处在经济下行期,企业主短时间内也较难抽调资金,如何在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的同时,便捷高效地进行“续贷”,让不少小微企业主“苦苦寻觅”。

  为此民生银行推出了小微贷款“转期”业务,针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客户,在贷款到期时可以不用客户自己筹集资金还款,由民生银行再为客户发放一笔新贷款用于偿还即将到期的上一笔贷款。

  “民生银行推出的转期贷款服务,不用抽调流动资金,不用自己归还本金,提前一个月就可以发放新贷款归还旧贷款,方便又省心。”客户王先生对民生银行转期贷款感触颇深。王先生在石家庄高新区经营一家医疗器械公司,主营各类型医疗器械的生产销售。2014年初从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贷款150万元,用于购买新型生产线,今年已是合作四年年,通过民生银行的资金支持,企业站稳了市场且规模不断扩大。

  该项业务简化了客户贷款续授信资料,优化贷款授信审批流程,节约客户再融资时间,极大地缓解了小微企业拆借资金所带来的再融资成本压力,受到小微企业主的广泛欢迎。截止2017年11月末。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累计为5000余户小微企业办理了贷款转期业务,累计发放转期贷款约100亿元。

关键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普惠金融,理念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