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联

俄罗斯明年实现银联卡受理无障碍 下载“云闪付”APP用手机闪付更便捷

2018-01-02 17:15:0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记者日前获悉,银联国际正大规模拓展银联卡在俄罗斯的使用范围。预计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前,当地ATM和商户POS终端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均超过90%,在莫斯科、加里宁格勒、圣彼得堡、伏尔加格勒等比赛承办城市基本实现银联卡受理无障碍。目前,俄罗斯市场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超过85%,其中已有40万台POS终端支持银联闪付。

  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沿线的最大市场,倡议实施进一步促进了中俄两国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该国已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近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约有90万名“免签证”团游中国游客到访,比上一年增加18%;预计到明年夏天,将有至少10万中国游客赴俄罗斯观赛。该协会分析称,便捷的支付服务已成为保障中国游客在俄旅行体验的必要条件。

  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今年与俄罗斯银行业合作频繁。5月,俄最大银行联邦储蓄银行启动银联卡受理业务,快速拓展了银联卡使用网络;8月,俄第二大银行VTB24银行也在实现所有ATM可用银联卡的基础上,开通旗下商户受理银联卡。仅2017年,俄罗斯境内受理银联卡的商户和ATM数量增长均在一倍以上,累计达63万家商户和10万台ATM。

  银联闪付成为银联卡服务在俄罗斯的新亮点。赴俄游客可以下载“云闪付”APP,开通银联手机闪付,在当地连锁超市、电器商店,以及肯德基、麦当劳等连锁餐饮“挥”手机支付,享受更加安全、便利的移动支付体验。

  近期,俄罗斯最大连锁超市X5集团的所有近万家门店,以及Lenta超级卖场全面开通银联卡受理,且接受银联闪付,消费者可一“挥”绑定银联卡的手机或银联闪付卡支付;遍及俄罗斯各地的BP、俄罗斯石油(Rosneft)、天然气工业石油(Gazpromneft)等加油站已可使用银联卡。据了解,俄罗斯铁路将在2018年初开通所有售票柜台和自动售票机受理银联卡。

  随着银联卡在俄罗斯越来越好用,也吸引了更多当地居民办理和使用银联卡。目前,天然气工业银行、俄罗斯农业银行、滨海社会银行等当地十余家银行已累计发行银联卡近130万张。今年7月,银联国际与俄罗斯国家支付卡公司(NSPK)实现发卡合作,使原来只能在俄境内使用的MIR卡,使用范围扩大到银联网络覆盖的160多个国家和地区。NSPK会员银行俄罗斯农业银行已发行了首张银联-MIR借记卡。

  俄罗斯商家还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丰富的专属优惠,如持银联卡在莫斯科最大的TSUM百货可享最高10%的优惠,入住Radisson酒店可享10%优惠及多重贵宾礼遇,在第一大连锁数字影院KARO购票最高享400卢布优惠等。

关键词:俄罗斯,银联卡,受理,无障碍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