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银监会再度发出天价罚单 浦发银行被罚4.62亿元

2018-01-22 07:45:52 作者: 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

  银监会再度发出天价罚单,这次的主角是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上周末,银监会发布公告,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因掩盖不良贷款等问题被罚4.62亿元。这是继广发银行7.22亿元之后,银监会再次开出过亿级的天价罚单。

  据银监会介绍,通过监管检查和按照监管要求进行的内部核查发现,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为掩盖不良贷款,通过编造虚假用途、分拆授信、越权审批等手法,违规办理信贷、同业、理财、信用证和保理等业务,向1493个空壳企业授信775亿元,换取相关企业出资承担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不良贷款。

  公告显示,四川银监局依法对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罚款4.62亿元;对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原行长、2名副行长、1名部门负责人和1名支行行长分别给予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取消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警告及罚款。给予成都分行原行长开除、2位原副行长分别降级和记大过处分,对195名分行中层及以下责任人员内部问责。

  “这是一起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主导的有组织的造假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手段隐蔽,性质恶劣,教训深刻。”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案暴露出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存在诸多问题,不仅内控严重失效、片面追求业务规模的超高速发展、合规意识淡薄,还反映出浦发银行总行对分行长期不良贷款为零等异常情况失察、考核激励机制不当、轮岗制度执行不力、对监管部门提示的风险重视不够等问题。

关键词:银监会,天价罚单,浦发银行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