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建设银行

建行创新推出“跨境e+”平台 助力河北外贸打造新生态圈

2018-03-02 16:29:39 作者:张洁 赵君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2日讯(张洁 记者 赵君华)中国建设银行紧抓“互联网+外贸”发展机遇,创新应用“跨境e+”平台,让企业尊享在线电子化、无纸化综合金融服务,在办公室就能轻松完成各类国际结算业务,既节省时间又节省费用,有效解决不少难题。截至目前,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已通过“跨境e+”平台服务省内外向型企业195家,成功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渠道。后续将继续优化完善“跨境e+”系统,努力打造创新型、智慧型的“跨境e+”金融生态系统,为跨境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跨境e+”平台是建行根据外贸类用户需求设计的企业网银版本,可提供支付结算、外汇汇款、外汇买卖、结售汇、国际收支申报、贸易融资、税费缴纳以及账户管理等服务。在“跨境e+”平台上汇款可同步进行收支申报,相关流程可一次完成。在外汇交易时,也可提供汇率掉期、汇率期权等金融衍生品服务。该平台还可实现“关、检、汇、税、商、物、融”信息共享,实时返回贸易信息,无需人工提交纸质材料,让跨境金融服务流程变得简洁、高效。

  “跨境e+”蕴含五层含义:银行金融服务系统+政府“单一窗口”平台、银行创新+客户需求、境内分行合作+海外机构支持、银行金融服务+非银行全系列产品、线上综合金融服务+线下物理渠道支撑;同时也寓意“家”,表明良好的银企关系。  

关键词:建行,跨境e+,平台,河北外贸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