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霸州市支行开展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2018-03-05 14:34:3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根据银监分局及上级行文件要求,邮储银行霸州市支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加大非法集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员工和民众风险意识,切实做好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一、加强员工职业操守教育,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组织辖内员工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银监会等部门出台的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与部门规章,并结合我行相关制度规定,深入剖析近年来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生的非法集资类典型案例,教育员工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员工法制意识;做到守规矩、明底线、有准绳,凡是员工禁止的事项坚决不能触碰,通过制度培训和警示教育,提升员工风险意识,规范自身行为,杜绝各类违规行为的发生。

  二、加强宣传,提高广大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统一在辖内各网点LED显示屏流动播放“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管理秩序”“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宣传语,通过设置宣传栏、张贴警示标识、发放宣传折页、加强客户业务风险提示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活动的主要特点,严重危害性,让广大群众辨清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不轻易上当,不主动参与,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有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

  三、加强营业场所安全管理,防范集资诈骗等外部风险输入。加强辖内营业场所日常管理,要求网点充分利用晨会、班会时机,组织员工学习上级行下发的通知,充分认识集资诈骗等输入性风险的隐蔽性、复杂性和危害性,面对外部欺诈风险严峻形势,时刻警钟长鸣,对网点场所管理责任到人,在优质服务客户的同时,大堂经理、保安人员、值班主任、分管领导责任明确,各司其职,时刻保持工作的敏锐性,大堂经理、保安人员加强对营业场所的巡查,值班主任、分管领导定期对营业场所进行巡检,发现可疑之人、可疑之事及时上报,果断处置,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支行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公众的金融风险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增强客户的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遏制住非法集资案件的高发势头。有效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关键词:邮储银行,霸州市支行,非法集资,宣传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