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农发行沧州分行倾心倾情倾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 长城网  汤洪杰 赵君华 2018-03-12 08:46:44
分享:

  长城网3月9日讯(汤洪杰 记者 赵君华)日前,农发行沧州分行被河北沧州市政府授予2017年度“金融进步奖”。该行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深入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组建“政策认识优、执行状态优、落实能力优”的营销团队,创新营销项目模式,用好金融“活水”,倾心倾情倾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倾心支持农业产业兴旺项目,推动农业强起来

  农业强,国家强。沧州农发行以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为抓手,创新营销项目模式,倾心营销现代农业建设贷款项目。一是积极支持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献县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中捷桑产业基地等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助力调整优化农业产品结构、产业结构和布局结构,激活农村观光、田园采摘、乡愁文化、农耕文化园、古迹文化游、爱国文化游、乡村生活体验游等非农业功能,实现城乡资源合理配置。支持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1.4亿元,促进肃宁裘皮养殖特色加工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抓住沧州区位优势和京津物流市场外迁的有利时机,围绕黄骅港专业码头建设,渤海新区、沧东、肃宁等3个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建设和泊头、河间、盐山等县域物流节点设施建设,支持物流项目建设。二是以沧州市政府深入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育200个农产品品牌和打造京津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为契机,支持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建设,推进农业导向由增产转向提质,助力建设高标准农田、绿色生态、科技成果转化、农产品加工、数字农业等。助力农村土地流转贷款1.5亿元,促进农业生产规模化和节本增效,提升农业生产竞争力。河间市土地复垦项目PPP模式贷款1.5亿元成功落地,项目被制作成模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做法被《人民网》等数十家媒体予以登载,新增耕地3285亩可通过占补平衡置换建设用地指标,效应深远。三是扶持培育盐山新发地物流园、信誉楼公司等超亿元涉农大企业集团的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支持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

  倾情支持乡村生态宜居项目,推动农村美起来

  农村美,国家美。沧州农发行前中后台联合办贷提效力,沟通无碍,倾情服务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一是支持“水润万物生”的水利建设贷款11.7亿元、“路通百业兴”的农村路网建设贷款8.14亿元、城乡一体化贷款16.04亿元,“环境革命”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2.18亿元,“民生重于山”的渤海新区新村乡四村棚户区改造等生活基础设施建设贷款13.35亿元,推动城乡互联互通,提升农民生活质量,把乡村建设成为记得住乡愁且美丽宜居的地方,让农民呆得舒服,住得开心,幸福美满。二是成功与河间市政府签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暨城乡协调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乡村振兴暨城乡协调发展,服务农业品牌创建,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一体化平台,增大乡村经济发展新活力。三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探索运用“政府+社会资金+农发行”模式,储备支持河间万亩森林公园、生态环境治理、中捷林业等项目贷款152.18亿元,撬动人才、科技、资金更多流向乡村,倾情助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倾力支持农民生活富裕项目,推动农民富起来

  农民富,国家富。沧州农发行优化营销服务,全力执行便民富民政策。一是筑牢立行发展之基,保护农民利益。发放粮棉油收储贷款5.23亿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延伸产业链条,创建优质品牌客户,扩大市场份额,巩固农发行粮棉油收储信贷主办银行地位,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二是推行“四省”福农卡,服务粮农支付。给广大粮农提供“跨行转账无手续费省钱、村中助农点便可取钱省时省事、安全短信掌控资金省心”的“福农卡”支付结算工具,推进粮食收购非现金结算。三是融智融资脱贫攻坚,扩大农民增收。该行深入推进产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探索“农发行+基地+农户+财政补贴”等模式,投放京杭大运河绿化扶贫过桥、贫困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等精准扶贫贷款27.25亿元,累计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5308人,带动和惠及10519人实现增收,增强农民稳定脱贫与持续脱贫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彰显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品牌优势。

关键词:农发行,沧州分行,三倾,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