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3.15来啦!石家庄企业谈诚信经营

2018-03-14 13:04:00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提升品质消费共筑美好生活

  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旨在倡导经营者以品质消费为指引,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的确,提升品质消费,共筑美好生活,离不开良心企业的共同努力,而良好的消费秩序的建立不仅仅在于监督,更在于这些标杆企业的引导。因此,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为这些良心企业提供了展示服务平台,并期待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群体,以他们为榜样,共同维护和谐的消费环境。

  ●石家庄移动

  从未停止追求品质的脚步

  2018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石家庄移动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消费维权主题,全面履行电信客户服务承诺和首问负责制,以营销宣传规范、资费公开透明、监督机制健全竞争公平公正为创建目标,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一直以来,石家庄移动严格执行《中国移动五条禁令》的相关规定,以维护客户权益为原则,规范各类营销活动、业务办理流程。针对营业厅内外环境及硬件设施进行检查,确保环境秩序整洁有序,确保自助终端、家庭体验区等设备的正常使用。针对集团业务中心物联卡、400电话、语音专线业务进行重点管控,强化督查,确保流程和业务的规范统一,落实透明消费。细化营业厅服务规范要求并加大服务监测,服务人员对到厅客户能够主动询问、主动关怀、主动推荐,便于客户了解最新业务政策进行业务办理。针对网络机房进行传输动力与机房安全重点检查,以清单式管理进行问题整改,加大网络监测,针对重点区域做好容量测试,做好基础网络保障,不断提升客户网络质量感知。

  ●石家庄联通

  品质服务,助力美好生活

  品质服务已经成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的企业核心文化,近年来在本地运营商中做到“四个率先”,从家庭宽带、移动互联网两个方面不断提高服务品质。

  2016年率先响应国家号召,在本地开展提速活动,家庭宽带在100M以下可以免费升级到100M宽带;2017年率先与淘宝、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公司合作,为青年客户量身制定套餐产品,常用的互联网APP软件联通提供免费流量,促进了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2017年率先推出不限流量的冰激凌产品,极大地满足了客户对流量的需求,降低了流量费用。

  2018年3月3日率先推出与腾讯公司合作的王卡宽带,在腾讯王卡的基础上添加下行500M、上行50M的高速宽带服务,并且采用所有运营商中最灵活的计费方式,宽带当天使用不超过10M流量则不计费用,真正做到不用不收费。

  ●石家庄电信

  实现移动及光网质量双提升

  “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而发出的呼吁。中国电信石家庄公司对此高度重视,持续加大网络建设,增建LTE基站,加强了光网端到端承载能力,实现了移动及光网质量双提升;对于来到营业厅的用户,主动邀请其测评监督,树立良好的服务窗口形象,“当日装当日修慢必赔”的服务承诺深入人心;“河北电信”微信公众号的创建,实现了用户足不出户查询、办理简单业务,提升了服务便利性;推广翼支付业务,拓宽业务服务范围,拓展百家折扣商户,切实做到了为用户着想,为用户省钱。

  人们对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追求正是我们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央企,我们更应该以提升消费品质为目标,与创新、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相契合,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公平、文明的社会环境。

  ●石家庄铁塔

  精益服务构建智慧石家庄

  公司成立三年来,坚持“能共享不新建”“能共建不独建”的原则,年均提升共享率10个百分点,全网铁塔共享率由成立前14.3%增至43%,新建铁塔共享率更是迅速提升至70.4%。通过共建共享,基本杜绝了重复建设,节省了大量社会资源。

  铁塔公司成立后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为根本”的发展理念,建立了七大维护体系,实现了对设备设施的精益运维;建设了覆盖全站址的动环监控网络和全国统一的电子运维平台,形成了全国物联网+互联网的无线监控体系。三年来,我们的维护品质远超预期,各项服务指标均显著改善,三家电信企业充分肯定了铁塔公司三年来服务保障方面取得的成效。

  为了消除老百姓对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的担心,铁塔公司主动联合政府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广播电视,通过多元化手段科普电磁辐射知识,宣传通信基站辐射对人体无害。通过一系列宣传手段,广大群众消除了顾虑,越来越接受和支持铁塔公司的工作。未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肩负社会使命,紧握发展机遇,为建设智慧石家庄贡献力量。

  ●北国电器

  诚信北国让生活更美好

  一年一度的3·15即将来临,2018年的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北国电器成立至今20多年来一直恪守“顾客的满意我们的追求”,努力满足互联网时代人们对内容和体验的更高需求,不断强化家庭客厅生态圈,提升家庭生活品质。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以及今后,北国电器将继续秉承“专注顾客消费提供生活品质”的经营理念,紧随消费变化来不断打造我们的卖场,将与生活相关联的家的场景,家的味道以及家的欢乐,融入到卖场里面,实现消费者对千变万化需求的满足,创造适合当下消费需求的体验场景,成就每个家庭生活的欢乐时光。

  北国电器作为家乡老百姓最信赖的家电企业,在3·15期间亦是铆足劲儿头为全省千千万万的消费者奉上一场超级盛宴。极具竞争力的家电单品、极具潮流感的前沿新品、极具体验感的互动体验、极具市场号召力的价格优势以及众多营销活动都将一一为您呈现。

  ●太和电子城

  品质关乎诚信,消费在于信任

  太和电子城诚信经营20年,得到消费者的信赖,获得河北质量服务诚信示范单位的荣誉。“天适地载,大道源和”,“和”文化、“和”力量,太和在初始之际就把人放在重要位置,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

  在日常管理上,电子城定期开展商户文明诚信培训,使文明诚信服务理念变成一种习惯。品质三重包承诺和先期赔付机制,被誉为电子城文明诚信建设的核心工程。客服中心占据整个电子城中最金贵也最显眼的地段,接待来客,处理投诉,彰显太和人对于品质的追求和自信。

  在维护消费者权益、追求品质提升上,太和从未止步。2017年成立太和电子城维权服务站,并与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联网。现在的太和电子城在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引领服务、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市场和质量监管体制改革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服务,品质产品,真正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河北格力

  巨惠3·15让高品质空调普及

  品质是品牌建设的第一要义,格力一直都在做高品质的好产品。这首先表现在对于技术和质量精益求精的追求上。目前,格力有55款拥有国家能效领跑者荣誉的产品,在制冷剂的选择上,运用R32环保冷媒,具有不破坏臭氧层、减碳安全更高效的优点。独有的1赫兹变频技术,平稳控温运行,更恒温更节能。

  河北格力总经理李彬表示:在3·15期间,河北格力将推出“品质格力,巨惠3·15”活动,让高品质空调普及,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格力,选择格力。此外,售后方面,格力将开展“格力三月送春风”活动,让温暖服务到您家,在活动期间,购买空调产品的用户,赠送一次免费保养服务,免费清洗服务项目包括:清洁空调内机外壳、清洗过滤网、疏通排水管。

  ●苏宁易购

  服务大升级,46项举措提升门店用户体验

  此次3·15来临之际,面对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苏宁易购包含客服30秒响应、门店专家V购、质量问题30天包退365天包换、如约上门取件、测甲醛、绿色物流等总计达46项服务集体亮相。

  依托苏宁易购线上线下渠道,用户在不同的场景下可以享受同样品质的服务。在本次46项服务中,苏宁易购从售前到售后、价格到服务、送货到安装等各个环节,360度无死角保障用户体验。苏宁易购门店的服务“内核”完成了新一轮的迭代升级,更好地驱动全场景购物模式的进化,为用户在门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苏宁易购推出的46项服务中,最亮眼的是质量问题30天包退、365天包换。商品在服务承诺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可根据鉴定结果办理退换货。该服务让消费者感受到真正的“售后无忧”。

  “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这句话是苏宁易购始终推崇的服务理念。在即将临近的3·15大促活动中,苏宁易购将严格执行46项服务,全面保障用户权益和用户体验,实现线上线下服务承诺的同步,将形成其他竞争对手难以超越的竞争优势。

  ●宏图三胞

  产品“十全”服务“十美”

  据宏图三胞石家庄城市经理李一介绍:“早在2017年,宏图三胞旗下新奇乐渠道品牌——宏图Brookstone就将3月份定为企业的“品质服务月”,2018年更确定了以“心服务·不辜负”为服务主题。同时,结合线上线下,宏图Brookstone在“十全”产品的基础上,推出了服务“十美”,包括电池更换、扩存扩容、环保回收等10项服务内容。

  随着宏图Brookstone的发展壮大,新奇乐用户群体的不断扩大,消费者对售后服务的需求也从原本的产品维修,延伸至商品之外的附加值服务,将售后视为购物体验的一部分。李一表示,也正因如此,红快服务始终秉承五分钟响应订单、两小时上门服务、一小时完成服务的价值观,逐步成为了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团队。

  正是因为如此“一流”的售后团队的存在,宏图Brookstone在新零售领域逐渐壮大,被行业冠名“新奇乐独角兽”。凭借工程师运营的新奇乐潮玩热店,为追求品质和趣味生活的新锐中产和都市新人类,提供新奇潮品、玩乐体验和专业服务,吸引着更多的消费群体!

关键词:3.15,石家庄企业,诚信经营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