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第五党支部
开展“循总书记脚步,探梦新农村”支部教育活动

来源:   2018-05-03 11:16:00
分享:

  近日,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机关第五党支部来到正定县塔元庄村开展“循总书记脚步,谈梦新农村”支部教育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塔元庄村民服务中心的文化长廊及塔元庄村史馆,系统了解了塔元庄村的发展历史。塔元庄村位于河北省正定县,30年前,这里还是一个贫穷的小村庄,人均耕地只有三分多,交通也非常不方便。30多年来,塔元庄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搞起了农业产业化,建起了农业生态示范园、养鸡场、养猪场,农民的钱袋子也一天天鼓了起来,通上了自来水,修通了村里的路,搞起了村庄规划。

  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当地村两委的坚强领导和党员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村干部和党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带领村民修路、改水、改厕,苦活、累活争着往前冲,带动村民掀起新农村建设的高潮,党支部也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数十项省市县各级先进称号。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塔元庄干部群众座谈时说道:“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

  邮储银行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参观完塔元庄村后感触很深,对党员应该担负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们表示要学习塔元庄村党支部团结协作、忠于职守的责任意识,干事创业、强村富民的进取精神,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以人为本、决策公开的民主理念,团结一心在党支部内凝聚成强大合力,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切实发挥出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键词: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第五党支部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