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 > 热点新闻

母亲节,妈妈们这样理财更划算

2018-05-11 09:11:31 作者: 来源:
分享: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就要来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每天为生活操劳的妈妈们,如何抓住节日理财优惠时机,为自己和家人选择实惠又安全的理财产品,保障一家人生活无忧呢?近日,记者特意找到十堰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十堰分行以及中信银行十堰分行等单位理财专家,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妈妈,给出最佳的理财推荐。

  年轻妈妈:

  合理储蓄,实现存款利率最大化

  20到30岁之间的年轻妈妈,普遍资本积累不多,又刚步入婚姻殿堂不久,大多还背负着房贷、车贷等,这类妈妈如何在保证家庭正常支出外,合理规划自己的储蓄呢?

  对此,十堰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汪东推荐了利率高、多样化的“定期宝”和“大额存本取息”两款极其划算的产品。其中“定期宝”是指个人定期存款客户提前支取存款享受靠档定期利率计息,实现存款收益最大化,例如客户一年期存款在存期10个月时办理提前支取,系统将按照9个月定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极大地丰富客户的存款方式和服务体验。“大额存本取息”是针对个人客户推出的定期存款产品,客户既能享受传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又能按时享受“活钱”收益,实现长期储蓄与日常消费二者兼得,满足客户差异化存款需求,例如客户存入一笔10万元一年期整存整取存款,选择按季付息,按2.25%的利率计算的话,每个季度可收到562.5元利息。

  中年妈妈:

  保障健康,年化收益最高可达4.7%

  年龄在30到50岁之间的中年妈妈,基本上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这一时期不仅是理财,健康也尤为重要。

  在理财产品方面,除特定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以外,目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财富鑫鑫向荣B款人民币理财很受青睐,其发行范围广,期限灵活,认购渠道全,无论是个人网银、手机、电视还是电话银行均可办理,理财期限分别从30天、60天到365天不等,投资金额起点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达4.7%。

  另外,理财师建议,这个年龄段的妈妈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应该多为自身健康着想,为自己购买一份健康保险或者重疾险,双重保障,为家庭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老年妈妈:

  稳健投资,每月固定返还高利息

  当妈妈们步入50岁以后,生活已相对稳定,这时候投资首先应考虑安全问题,可以购买一些相对安全的国债、大额存单等灵活性、收益性相对较高的产品,或者购买一些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等,以保障手头资金安全的同时,平时能够灵活取用。

  中信银行十堰分行理财师王经理介绍,目前该行推出大额存单月月息产品,保本保息,每月返还利息,非常适合老年妈妈。“存入20万元,年利率逐年递增为2.205%、3.087%、4.043%,每月固定返还利息367元、514元、673元。”另外还有“乐赢稳健”产品,周期182天专属,5万元起购,预期年化收益率5.5%,投资门槛低、收益高,能够极大地满足老年妈妈的投资需求。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老年妈妈们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多了解金融知识,千万不能轻信所谓的“高收益”、“送礼品”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见习记者李金芝

关键词:母亲节,妈妈们,理财,划算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