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河北省举办中小学教育装备建设与应用培训记

2018-09-21 22:38:42 作者: 来源:
分享:

2018920日,由河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办,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协办的 河北省中小学音乐教育装备应用建设与培训活动在石家庄顺利举行。培训活动举行了简洁而不失隆重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河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副主任陈京主持,河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郭晋保主任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张权处长、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乔玉全理事长、浙江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施建国主任、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体卫艺与文科教育装备处吴颖副处长,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金田公一总经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办仪式后,首先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张权处长发言,张权处长就教育部新时期的教育装备以应用为导向,促进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大方向做了详细的阐述。

     

乔玉全理事长以《用新理念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为主题,对比中外教育的差异,特别是美国等国家课程标准,阐述了艺术素养的内涵和定位,提出了现代课程观念的核心。

 

浙江省教育装备技术中心施建国主任以《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下的教育装备》为主题,讲诉教育装备从应用走向融合的愿景与路径。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体卫艺与文科教育装备处吴颖副处长详细解读了《义务教育中小学音乐教学器材配备标准》,同时也指出了目前音乐教学器材装备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大方向。

 

为了让各位参训人员更直观的了解乐器在课堂上实际应用的情况,主办方还安排观摩了上海宝钢新世纪学校的音乐公开课,让各位参训人员对于装备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

紧张充实的一天培训结束后,各位参训人员表示回去要尽快消化这些信息和内容,在今后的装备工作中运用实践,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同时还表达了希望能参加更多的其他主题的装备业务培训。 

关键词:河北省,中小学教育装备,建设与应用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