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加强三农金融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0-15 16:49:00 作者: 来源: 河北工人报
分享:

  与城市金融体系的迅猛发展相比,农村金融明显是一个薄弱领域,无论产品、网点、人员、信贷模式都有很大提升空间。河北是农业大省,解决好“三农”问题,也是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的关键。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自2008年1月18日挂牌成立以来,积极填补金融服务空白,扶持弱势群体发展,逐步建成了网点多、覆盖面广、离“三农”和社区最近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为城乡居民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了“三农”金融服务不足的问题,成为普惠金融服务的中流砥柱。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涉农贷款结余796.18亿元,较年初增加49.64亿元,增幅6.65%,涉农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达到46.93%。全省共有邮政金融网点1448个,其中70%分布在县及县域以下地区,服务个人客户3317万户,超过全省总人口的45%以上。设立助农取款点4603个,提供助农服务超过500万余次,初步构建了“取款不出村、贷款送上门、理财送下乡、资金通天下、服务全天候”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长期坚持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从“输血”到“造血”,努力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灌溉渠”和“蓄水池”。以小额贷款为重点,建立了适应种植户、养殖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龙头企业等不同客群需求的金融产品体系。2017年9月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河北省分部正式成立,标志着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在支持“三农”事业方面将更加专业、更加系统,当年末,省市县三农金融事业部全部组建完成,打造金融精准扶贫队伍15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三农”金融服务能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