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依托小额贷款 加大县域支柱行业扶持力度

2018-10-15 16:49:00 作者: 来源: 河北工人报
分享:

  小额贷款业务是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服务“三农”、践行普惠金融的品牌业务。业务开办以来,累计投放小额贷款765亿元,受惠各类农户、商户超过89万户。按照“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的思路,该行先后对赵县梨果、赞皇酸枣、藁城小米加工等当地优势行业和专业市场进行深度、集中开发,通过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有力推动县域重点农业产业发展。

  河北佰裕东面业有限公司位于邢台市沙河,公司以经营小麦粉和挂面的加工销售为主,产品销售区域已拓展到北京、天津、张家口、哈尔滨、太原、内蒙古、新疆、石家庄等地,该公司以“健康、营养、品质”为经营理念,以“三不”制度(不合格的原材料不进入投产、不合格的半成品不流入下道工序、不合格的产品不准出厂)为基础严抓企业管理,依靠诚实守信和产品质量过硬已经赢得了广大合作伙伴的信赖,企业于2012年5月被河北省政府评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目前企业拥有员工260余人,年销售额近6亿元,成为了省内规模较大、知名度较高的面粉生产加工企业。2013年,经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信贷人员走访,了解到该企业因收购原材料需要流动资金,但是该企业没有合适抵押物不符合该行小企业房产土地抵押贷款产品的条件,通过深入了解,该企业有一定量的小麦存货,便向客户推荐了存货质押业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经过半年多的摸索与尝试之后,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推动和小企业金融部客户经理与支行人员积极推进下,理顺了业务流程,于9月27日成功签订合同,并于10月8日成功放款2000万元。此次业务的成功办理,打开了该行小企业金融部贷款新品种业务发展的大门,实现了突破,为以后动产质押业务的发展理清了思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发展其他各项贷款新业务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关键词:小额贷款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