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爱企业 有担当 出业绩
——东庞矿表彰致敬“奋斗者”

2018-11-23 08:56:00 作者:殷晓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爱企业,有担当,出业绩”,在股份公司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暨“致敬奋斗者”事迹报告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印朝用9个字为“奋斗者”做出了新的注解。

  只有满怀对企业的热爱之情,才能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只有勇于担当,才能创造出亮眼业绩。在东庞矿,就有这样一群奋斗者,他们满怀热情,勇于担当,敢冲业绩。

  今年截至10月底,东庞矿提前5天圆满完成产量、进尺、销售收入和利润等主要指标,精煤合格率高达98.97%,中煤带煤损失率达5.19%,创出自2017年以来最低水平。

  如此亮眼的成绩,跟东庞矿全体职工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的精神是密不可分的。

  “劳模队长”王立杰,每月平均跟班在22个以上,困难时期甚至达到27、28个。曾经为了保证21219工作面的正常推进,连续18个小时没有合眼;“拼命三郎”王振清,在56岁的年纪临危受命担任本部洗煤厂厂长。他到任的第一件事,就是排除万难恢复已经罢工整一年的磁选机。磁选机恢复使用后,当月介质消耗就下降了46.7%,到目前为止,洗煤厂介质消耗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因为饱含对东庞、对股份公司的热爱,他们心甘情愿把青春与热血挥洒在这片土地上,推动着矿井的不断进步。

  在这片热热土上,老英雄们大放异彩,年轻人也不甘落后。

  在多经公司锚杆厂,一根钢筋棍被放置到自动锚杆切割机上后,自动完成了从切割、锁径到滚丝的全过程。“有了这套设备,我们制作锚杆由原来的7人到现在的2人,既提高了人工效率,又能节省修复费用50多万元。”自动锚杆生产线的发明者、年轻主管时至伟说。

  机修厂青年职工邢晶磊,利用田权创新工作室这一平台,结合电气、机械工程人员以及电焊工、铆工、钳工中经验丰富的老技师,共同攻关,研制了1台可调速、易操作的自动焊管机。在节省两名操作工的同时,还解放了电焊工的双手,解决了靠人工焊接风水管路的方式,可提高工效12倍,创造经济效益达千万元以上。

  11月的天气有些寒了。步入东庞矿职工食堂,香气扑面而来。原来是生活科的师傅们贴心地为井下职工准备了营养砂锅。“天凉了,职工们都爱吃口热的取取暖,我们特意准备了口味丰富的砂锅,为早夜班的职工暖暖身。”

  近年来,生活科根据时令不断翻新花样菜式,每周制定科学菜谱,保证食品的种类丰富、食材新鲜;后勤服务公司为职工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的同时,还在职工家园和职工澡堂分别设立了“24小时亲情服务室”,为住宿职工提供叫班、送病号饭、补胶鞋、缝补工装等服务。

  企业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站好后勤岗,让职工吃出营养和健康,住得舒适而温馨,这何尝不是他们爱企业、爱职工的表现呢?

  这样的故事在东庞矿每天都在上演着。正是每一名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才推动着整个矿井不断前行。他们怀揣着对煤炭事业的热爱,勇挑重担,勇创业绩,谱写着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关键词:东庞矿,表彰,致敬,奋斗者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