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观黄河大铁牛遗迹 念唐开元版“珠港澳大桥”

2018-12-12 16:07:03 作者: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分享:

  今年10月24日,一桥飞架三地的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这项创造了六个“世界之最”的世纪工程备受瞩目,被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引亿万网民为祖国点赞。

  12月11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活动黄河线采访团来到河东大地,在永济市蒲津渡遗址探访过黄河大铁牛,纷纷惊叹:“这些动用了当年全国年产铁量80%铸造的大铁牛,为的不就是稳固唐朝版的‘港珠澳大桥’吗?”谈及黄河大铁牛,不得不提其所在的永济市。永济地处晋陕豫三省交会的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是尧的旧都,舜的都城,自古水运便利,有蒲州渡、黄龙渡、双店渡等多处渡口。其中,蒲州渡又称蒲津关,自古以来就是秦晋之交通要冲,也是春秋时期黄河大型浮桥——蒲津桥所在地。

关键词:唐开元版,珠港澳大桥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