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廊坊邮银联合开展“邮银案防合规大提升”验收评比活动

2018-12-13 15:1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8年12月7日,为全面验收“邮银案防合规大提升”活动开展效果,进一步营造邮政金融合规文化和争优创先的氛围,强化全员合规理念和责任意识,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联合邮政分公司组织开展全市验收评比竞赛。本次竞赛设知识竞赛主赛场和评比资料展示分会场,全行12家一级支与同级邮政共组成14支参赛队进行比赛,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廊坊市银监分局、河北省分行法律与合规部相关领导也应邀现场观赛。

  此次竞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围绕监管、案防、合规、消保、反洗钱、业务等知识,设置了必答、抢答、风险题三个环节,同时为了烘托比赛气氛,在竞赛上、下半场分别设合规情景剧和合规演讲环节。竞赛过程中,各代表队成员热情饱满,精力集中、思维敏捷,现场气氛更是紧张热烈、扣人心弦,整场比赛竞争激烈、气氛活跃。经过几轮精彩比拼,并结合前期员工会考、邮银协调、问题库梳理、特色活动情况汇总加权得分后,固安代表队冲破重围、拔得头筹,三河代表队荣获团队二等奖,霸州、大城代表队获团队三等奖,焦雪苓、张会晶、龚明珠等10名员工分别获得了优秀个人奖。

  2018年,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风险防控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各项管理工作井然有序,自年初制定《廊坊市“邮银案防合规大提升”活动方案》以来,活动领导小组按照时间进度细化活动内容,及时将最新的上级及外部监管要求充实纳入,历时11个月的时间逐级落实动员部署、组织签订案防责任书及合规承诺书、加强内外部案防合规文化宣传、开展规章制度梳理、持续“支行长讲案防”等主题的案防合规宣讲及警示培训、梳理违规问题库、进行全面风险排查、组织业务档案会审、定期督导评价活动质效、组织邮银员工知识大会考,最后以验收评比表彰大赛作为主题活动收尾。同时,通过编发活动简报、印制合规专刊、拓宽外媒渠道等形式烘托合规氛围。

  本次验收评比活动是落实邮政集团、总行和监管部门有关合规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强化合规管理和员工履职双线合规的有益探索,使全体干部职工又一次深入地学习了业务知识及规章制度,对违反规章制度行为及禁止行为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达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势必带动全行干部职工卯足干劲,共筑案防堡垒,为邮储银行转型发展提供有益保障!

关键词: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廊坊邮银,案防合规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