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新趋势蕴含投资新机遇 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基金即将发行

2018-12-26 15:11:57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其能够提前反应经济变化的趋势,而能够洞察经济趋势,提前布局相应行业的投资者往往能够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在当前跨年的时间窗口,敏锐的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根据经济趋势的变化,积极布局2019年。其中,作为“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的富国基金日前发布公告,即将于1月7日开始发行一只专注投资具有优质发展潜力上市企业的混合型基金——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基金。业内人士表示,该基金的发行为投资者捕捉新经济发展趋势下的优质上市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抓手。届时,投资者可通过民生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和富国基金官网进行认购。

  经济转型带动产业变革,而每一次产业变革都将带来新机遇。富国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百年美股市场的走势不难看出,伴随着经济发展阶段的不同,在不同时间段表现好的行业各有不同。比如,在1920——1950的大基建时代,美股表现较好的为钢铁、化工和建筑;在1950——1970的工业化时代,则是汽车、航空和机械表现更好;1990——2000年的PC时代,IT股表现强劲;而2010年至今的科技新兴时代,信息电子化获得深入发展,科技股成为耀眼的新星。

  如果在过去十年,你投资了科技股,那么你很可能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收益截至到2017年12月31日,过去10年腾讯上涨3632%、亚马逊上涨1138%、苹果上涨561%、微软上涨201%。2017年年底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的前6家全部是科技股,这就是趋势的力量。目前中国经济经过40年的快速发展之后,开始进入了一个从“高增长”到“高质量”的新阶段,而新的增长方式正在孕育出新的投资机遇。比如,新兴产业、现代服务及消费行业、供给侧改革受益行业和环保产业,都将是非常优质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富国优质发展拟任基金经理曹文俊具备13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他对国内宏观经济趋势与证券市场走势之间的逻辑具有独到见解。通过精准的市场趋势判断和严选个股,其管理的基金为投资者带来了不菲的回报。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在2013年9月4日——2017年6月13日,其管理交银趋势期间,该基金累计获得110.28%的回报,年化收益率高达21.76%,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仅为52.15%。凭借优秀的业绩表现,交银趋势在2017年同时荣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2016年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奖和《证券时报》颁发的“2016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同时,曹文俊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2016年度最佳人气基金经理”。

关键词: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基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