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底部区域挑选优质“三好生”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基金迎布局良机

2019-01-07 10:22:10 作者: 来源: 证券时报
分享:

  进入2019年,A股政策面暖风频吹。新个税法已经正式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也被排上日程,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对冲经济下滑压力。主流机构投资者普遍认为,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历史估值的底部区域,好标的将在市场震荡中逐步凸显布局机会。

  什么是当前布局的好标的?富国金牛基金经理曹文俊认为,好标的要符合“三好”标准,即好价格、好行业、好企业。

  曹文俊表示,好价格体现为便宜的估值。当前上证综指市盈率11.6倍,A股整体处于全球价值洼地,各行业估值也接近历史底部。(数据来源:wind,2018/10/25)。好行业的方向是优质发展。中国经济增长达到一定阶段后,经济增长方式面临转型的内在需求,经济的再平衡将从根本上重塑国内的产业结构,而新的增长方式孕育着诸多投资机会。在好行业中以好的价格买入好公司,这就是当前的投资机会。

  曹文俊具有13年证券从业经历,4年基金管理经验,历史业绩优异,善于把握宏观经济和行业发展趋势。其任职交银趋势基金经理期间,回报率110.28%,年化回报率达21.76%;同期沪深300上涨52.15%,年化回报为11.76%。(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13/9/4-2017/6/13)。该基金获得“2016年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2016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

  从业绩持续性看,曹文俊在2014-2016年三个完整年度,全部获得正收益,收益率分别为21.28%、70.38%、5.13%,同类排名190/312、55/325、18/372。(数据来源:银河证券)

  对于未来的投资趋势,曹文俊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正从“高增长”向“高质量”转变,宏观经济的“优质发展”孕育着中观层面的“优质机会”,从经济新动能、宏观结构调整等角度分析,借鉴美日等发达国家的历史经验,未来行业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如电子与半导体产业、信息产业;食品饮料、金融、医疗等现代服务及消费行业;钢铁有色等供给侧改革受益行业;以及环保设备、园林等生态建设行业。这些风口行业能够有机会最大程度分享到经济转型和产业变革红利。

  围绕上述行业的年末布局机会,富国基金日前发行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型基金(A类006527,C类006528)。该基金将由曹文俊管理,以“三好”为标准,筛选经济增长内在质量提高过程中的投资机遇。

关键词: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基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