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主动量化巧走震荡市迷宫 东方量化多策略重装出击

2019-01-08 08:47:42 作者: 来源: 中证网
分享:

  进入2019年,市场延续了去年震荡走势,市场估值水平进一步下探。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上证综合指数市盈率已经降到10.86倍,远远低于最近10年15.30倍的平均值。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估值水平接近历史低点,指数向下压缩的空间相对有限,2019年市场估值扩张机会已经大幅显现。在此背景下,东方基金抢先布局,于1月7日正式发行一只混合基金——东方量化多策略混合基金。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该基金以大数据为基础,采用符合A股市场特征的量化模型和多重策略进行投资,有望帮助投资者走出当前震荡市迷宫。目前,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东方基金官方直销平台认购。

  量化投资更配震荡市,东方量化多策略混合基金三重优势布局2019年。首先,通过量化分析手段挖掘股票市场的超额收益,是一种持续稳定的投资逻辑,其在数据处理、优化选股、分散风险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且在基金运行中严格执行既定的投资策略,帮助投资者克服人性弱点,提供一种更为科学和理性的投资方式。其次,东方基金量化投资团队目前已设计了成熟、缜密的一体化量化投资流程,同时具备多年实盘量化投资经验。通过Al交易成本模型、动态因子配权模型、优化器模型和风险模型四大核心模型,克服人性弱点,追求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此外,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盛泽先生。盛泽,英国华威大学经济与国际金融经济学硕士,具备多年BGI(巴克莱全球投资者公司)体系多因子选股模型研究、量化对冲策略以及主动量化型产品投资研究经验,现任东方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助理,目前管理东方量化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8日,东方量化成长灵活配置基金自成立以来,在同类同样以中证500指数为业绩比较基准的29只量化基金中业绩表现靠前,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超同期中证500指数15.84%。

  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依然以震荡为主的背景下,投资量化策略新基金不仅能够借助量化模型大数据优势,及时捕捉市场中涌现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同时作为一只新基金,没有历史遗留的调整仓位负担,能够根据最新的市场变化进行逐步建仓,在短期中规避市场系统性风险的同时投资最具前景的行业和个股。

  本文源自中证网

关键词:东方量化,多策略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