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央行为市场送出万亿大红包 富国优质发展混基迎布局良机

2019-01-10 15:17:47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上周五,央行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市场送上万亿大红包,宣布降准100个基点,估计释放资金约1.5万亿。受此影响,嗅觉敏锐的投资者在上周五纷纷开始快速建仓,上证综合指数等主流指数1月4日涨幅均超2%。面对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域、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的布局良机,富国基金于1月7日正式发行了一只混合基金——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基金。目前,投资者可通过民生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和富国基金官网进行认购。

  作为一只混合型基金,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45%——9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灵活的仓位设计使得该基金能够根据市场的变化,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只新基金,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基金没有历史仓位负担,在半年的建仓期内可以根据最新的政策和行业变化,布局最具前景的行业和个股。

  除了产品本身灵活的资产配置优势外,同时其投资方向同样值得关注。“2009年后中国经济动能明显减弱,经济增长在需求端向服务消费、高质量消费转型;在供给端向高技术、传统技术升级转型,经济目标从高增长向高质量转变,优质发展行业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富国优质发展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曹文俊表示,优质发展是中国经济增长达到一定阶段后,经济增长方式面临转型的内在需求,经济的再平衡将从根本上重塑国内的产业结构,而新的增长方式孕育着诸多投资机会。此外,在A股市场经历过去一年的宽幅调整后,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远低于近10年的平均值,一大批优质成长股已经非常便宜。

  针对2019年市场的变化,曹文俊坦言,2019年上半年经济增长有可能迎来最强冲击,货币政策将持续宽松,通胀压力低,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所以,在投资上,更要注重企业本身的发展质量。曹文俊强调,在核心行业配置上主要配置兼顾价值与成长性的优质企业,短期小仓位可参与超跌反弹主题品种,重点关注弱周期防御型行业,比如医药、军工等。同时,关注房地产、汽车等景气、估值双底,等待政策拐点的行业。

关键词:富国,优质,发展,混基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