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公交共享巴士”现身保定 对接高铁5元送到家

2019-02-25 09:14:4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青果)近日,在保定东站,出现了很多黄色的“公交共享巴士”,乘客只需支付5元钱,就可以乘坐公交共享巴士直接到家门口。

  “公交共享大巴”现身保定。记者张青果摄

  “‘公交共享巴士’是保定公交总公司为满足乘客个性化出行需求而推出的特色服务项目,无固定路线、发车时间,同方向达到三五个人就发车,沿途先送近的乘客,再送远的乘客,只要公交车能开到的地方,都可以把乘客送到目的地。”保定公交总公司调度员张玥告诉记者。

  据介绍,目前,保定的“公交共享巴士”主要分布在保定东站,直接对接高铁。保定东站有40辆“公交共享巴士”,均为环保纯电动公交车,由专人统一协调、指挥调度,每天上午9点发车,末班车为晚8点。票价5元,乘车可刷公交卡A卡、京津冀一卡通、保定通二维码扫码支付。每辆车有16个座位,乘客可直接随时选乘,日均客运量达500余人次。

  “因为东站距离市区比较远,在保定出租车的起步价是8元,从保定东站到市里至少需要花费30元,再远一点甚至要花费50至60元,乘坐‘公交共享巴士’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张玥介绍说。

  黄色的共享大巴很是亮眼。记者张青果摄

关键词:公交共享巴士,保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