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栾城区税务局半天助8户小微企业融资420万元

2019-02-28 19:02:52 作者:吴万军 王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凝心聚力抓落实,是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推动“效能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试金石。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举办的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暨税银共建活动业务培训会上获悉,该局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栾城分行推出的“纳税信用贷”等服务项目,立刻受到参训企业人员青睐。其中,石家庄市金润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石家庄市三利机械有限公司、石家庄市腾华建材有限公司等3家法人代表,现场签订了共计180万元贷款协议。另外还有5家企业达成了共计240万元的贷款意向。

  纳税信用贷,是栾城区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栾城分行联合推出的一项贷款新模式,最大亮点是无抵押、担保易、放款快、额度高、用款灵和成本低。就是说企业凭借纳税信用等级换取银行信用贷款,让纳税的信用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焦会开是石家庄市金润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法人,现场签订贷款协议后高兴地说:“眼下已到植树黄金季节,我们想引进一批新的绿化苗木,但100多万的资金缺口,让我们犯了难。因为想要贷款,还需要抵押担保,在办理贷款过程中,抵押物不足,贷款迟迟办不下来。就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税务部门和建行今天推出的这个优惠贷款项目真是及时雨,资金的问题也迎刃而解了。”其他7家小微企业负责人也同声表示解了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该公司成立以来,时刻把诚信经营、诚信纳税作为企业生存的前提条件,在激烈市场竞争中依法经营,在增加效益的同时更注重依法诚信纳税,树立了良好的公司信誉和企业形象。

  据了解,为做好纳税工作,金润园林绿化有限公司配备了税务管理专门力量,严格按照税收政策要求,及时申报和缴纳各类税款,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内部检查,及时化解各类涉税风险,做到及时纳税、足额缴税款。比如,去年年底,销售资金没有按时回笼,为了确保6万税款缴纳,公司在是先支付税款还是先留下苗木管护款选项中,毅然选择了先足额缴纳税款。这一选择,在栾城税务局传为佳话。

  因为诚信经营,这些诚信纳税公司得到了栾城区税务机关特别服务。比如,栾城区税务局安排专人跟踪了解B级以上小微企业办税需求,有了税收优惠新政策,第一时间上门进行解读辅导,定期帮企业排查会计核算风险,通过“绿色通道”为其优先快速办理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等涉税事项。此外,还通过组织他们培训、现场辅导、跟踪问效、特事特办等服务举措,真心实意满足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使他们有了实实在在获得感。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重点聚焦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转型升级、融资难、融资蛮、融资贵等问题,强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栾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表示,纳税信用等级有着严格的评价标准,只有达到规定的条件,企业才可以取得纳税信用,纳税信用贷也是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鼓励企业依法纳税所采取的一种新举措。

  目前,税务部门对企业的纳税信用共分为ABCD四级,A级纳税信用最高。纳税信用级别越高,纳税金额越多,贷款额度也越大。下步,栾城区税务局将继续利用好税务部门的优势,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搭建更多的平台,展现新税务新服务新担当新作为,引领他们走向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分享政策红利和税收服务的精准度。

关键词:石家庄,栾城区税务局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