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太平财险衡水中支持续开展打假骗赔工作

2019-02-28 09:15: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日前,太平财险衡水中支成功破获一起酒后骗赔案,为公司减损5万余元。

  2019年2月18日,衡水大雪,车辆出行受阻。公司理赔工作人员时刻坚守岗位,为出险客户做好坚实后盾。20时57分,公司接到报案,出险地点为衡水武邑清凉店393省道查勘员迅速赶赴现场,由于雪天路滑,拐弯时车辆失控导致车辆撞上路边护栏,发动机后移,气囊双开,车辆前端损失惨重。现场迹象并未有任何可疑之处,随后查勘员对车内被保险人与驾驶员展开询问,然而两人的态度令查勘员警觉,只是着急要求我司协助车辆施救,对事故成因模糊叙述,看似有意躲闪,十分不配合调查工作。

  本着对公司与客户双负责的态度,查勘员并未当场定案,仅是引导客户做好善后工作,想要进一步调查取证。无奈客户不配合,于次日下午拨打客服电话,生成167催办投诉,催促公司尽快定损理赔。公司抵住压力,坚持立场,于2月21日上午成功约见被保险人与驾驶员,对两人分开做笔录,调取通话记录。后多次与被保险人约谈,反复对被保险人讲解保险宗旨以及保险欺诈的利害关系,客户最终承认酒后换驾想要骗取保险金的事实,并签署放弃索赔申请销案处理。

  此案成功拒赔,得益于理赔铁军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细致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承德中支将继续加大打假降赔力度,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太平财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