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随来随检,随检随校,邯郸高效免费检定出租车计价器

2019-03-21 09:10:3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测试所出租车计价器站高效服务获好评。田南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青果通讯员贺静)“现在多好啊,出租车计价器有问题,随来随检,随检随校,还不要一分钱!有这样的检定,我是真放心!”日前,在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测试所出租车计价器站院内,冀DT8377出租车司机王某拿着计价器检定合格证开心地说。

  据了解,出租车计价器是民生计量器具,又是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该站服务人员本着“出租车行业时间就是金钱”的理念,根据计价器到期日期,及时调整服务人员,合理安排检定时间,采取分批分次的方式,强化窗口服务能力建设,优化服务效能。

  在实际工作中,他们坚持“三严格”确保检定精准。严格按照检定周期时间要求、严格按照检定流程、严格遵照计价器检定规程,对全市每一台出租车计价器进行强制检定,出具检定合格证书,检定合格的计价器全部实行铅封。切实维护出租车营运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不用”确保检定便捷——出租司机停车不用找地,检定不用长时间排队,不用来第二趟。“三提升”确保检定高效——该计量所从提高检定服务能力和强化窗口服务效能出发,提升技术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升检定环境。为方便出租车进出,加宽检定道路,清理杂物,适时平整道路。

关键词:邯郸,免费,检定出租车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