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开展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活动

2019-04-01 17:54:5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加强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有效维护人民币严肃性,近日,民生银行衡水分行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维护人民币形象”户外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宣传小组通过拉条幅、发放宣传单及倡议书等形式,向公众介绍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维护人民币形象的重要性,倡议全体市民不制作、不购买、不使用仿真冥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其中重点宣传近日央行下发的关于《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新办法首次增加了禁止行为条款,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上使用人民币,违反规定的行为也要受到相应法律制裁。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了很多不正当使用人民币图样、损害人民币形象的行为,在现实生活中,仿100元人民币印刷的冥币越来越多,印刷质量也越来越高,一些人对这种冥币很难辨认真伪,很容易与人民币混淆。正值清明节前,宣传小组提示公众追忆亲人文明祭祀,不损害人民币形象、不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是国家经济主权的象征,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老百姓充分认识到维护人民币形象的重要性,新办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新办法的制定是利国利民之举,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行为,维护好人民币形象。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