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唐山分行积极引导青年员工当先锋 做模范

来源: 长城网  袁毅 2019-04-10 15:02:33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全行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更好的立足岗位、争创佳绩。中国银行唐山分行各级团组织按照分行团委的部署,广泛开展了以“当先锋、做模范、展风采,誓做全行生力军”为主题的活动,从四个方面积极引导青年员工发挥自身才智服务全行工作:

  一是齐动员,共上阵,统一思想,营造氛围。为确保活动组织到位,取得时效,该行团委要求全体共青团员从新年伊始,就要主动行动起来,充分认清当前的竞争形势和严峻挑战,将思想迅速统一到分行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深入领会分行的各项考核办法、各项工作举措,进而率先采取行动,全力投入到全年各项工作当中。

  二是抓具体,求实效,大干百天,确保实现。按照中足够银行唐山分行党委提出首季的“六项战役”、“三个压降”、“一个核心”,围绕“抓具体、促发展、保落实”的核心要求,该行团委先后两次下发倡议书,号召青年员工详细梳理经手的每一款产品,认真筛选身边的每一位客户,严格落实每一项营销要求,细致计算每一笔费用收入,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分行各个攻坚战役当中,为确保实现全行全年经营目标贡献力量!

  三是当先锋,做模范,展示风采,争当主力。要求全体共青团员从现在起,充分认识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所承担的重要使命和重要义务,克难奋进,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勇创一流。为此,该行团委先后组织开展“燕赵青年奋战开门红”主题活动,“凝聚你我来聚财”青年员工摄影大赛、“中行STYLE”手机银行+来聚财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营造青年员工争先锋、创佳绩的氛围,此外,该行团委还围绕激发青年员工的带动作用,利用学雷锋日、三八妇女节、消费者保护日等时机,广泛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赴唐山救助管理站公益服务、南湖行政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三八妇女节助力来聚财等多项活动,既展示了中行青年的良好形象,又服务了全行各项工作开展。

  四是搭平台,造氛围,丰富生活,激发动力。

  在引导青年员工聚焦全行发展的同时,该行团委还结合首季节日,从丰富青年生活,帮助青年员工以更好精神状态投入日常工作的角度,先后于春节前,组织了本部青年员工联欢,开展了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并利用“燕滦党团”等平台,开展了多次趣味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为员工展示自我风采、放松身心提供了平台。此外,结合首季“开门红”活动,该行团委还充分挖掘全辖各类典型人物和优秀事迹素材,一方面通过“燕滦党团”在行内大力宣传,一方面积极向省行团委、省行内网投稿报送,通过多种形式,展现青年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