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嘉实基金一季度实现利润323.08亿元 行业基金大放异彩

2019-04-24 10:51:00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一季度A股表现领跑全球,公募基金收益颇丰。天相投顾统计,截至4月20日,已披露一季报的公募产品利润超5500亿元,已大幅超越2018年全年亏损的1236.39亿元。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嘉实基金旗下产品一季度实现利润总额达323.08亿元、全市场排名第三,其中嘉实旗下55只基金一季度利润超过1亿元,覆盖指数、股票、债券、货币、QDII等多种类型产品。

  根据基金一季度报告显示,嘉实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依然展现出传统优势,嘉实沪深300ETF、嘉实核心优势、嘉实沪港深精选、嘉实事件驱动一季度利润均超过10亿元。具体看,主动权益基金中,嘉实前沿科技、嘉实环保低碳、嘉实新消费、嘉实医疗保健、嘉实金融精选、嘉实智能汽车等行业基金一季度利润均超过1亿元;被动权益基金中,除嘉实沪深300ETF外,嘉实中证500ETF、嘉实基本面50、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等产品一季度利润均超过1亿元。

  今年以来,计算机、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电子通信、医药生物等板块领涨,翻阅嘉实旗下基金一季报发现,嘉实基金对重点行业进行了前瞻布局和详细解读。

  嘉实前沿科技今年一季度实现利润8.6亿元,根据一季报观点,嘉实前沿科技一季度保持了相对稳定的仓位,结构上偏向代表长期方向和竞争优势突出,且估值合理的品种,前瞻性把握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半导体等中观机会。

  一季度实现利润6.93亿元的嘉实环保低碳在一季报中表示,一季度的产业需求以海外需求为主,但是在传统的新能源淡季,光伏和风电均出现了淡季不淡,龙头企业供应紧张的局面,行业的供需或发生逆转。随着下半年国内市场的启动,预计行业的供需紧张会进一步加剧,需要观察新能源景气超预期的可能性。

  嘉实新消费在核心持仓保持稳定的同时,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比如医药股内部的结构调整,适度增加了可选消费品的配置比例,组合行业配置上更加均衡以获得持续、稳定的收益。

  由于对2019年医药行业投资机会判断乐观,嘉实医疗保健一季度保持了较高的仓位因而受益,一季度加仓了部分创新药公司。结构上继续按照3个方向来配置,一是强劲的内生增长,如高端仿制药、生物药、医疗器械的国产替代等,二是行业变革期受益的环节,如医药商业龙头,三是技术创新类的公司,如创新药。

关键词:嘉实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