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9-05-17 17:44: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年来,非法集资等不法行为时有发生,不仅让投资者蒙受经济损失,还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充分认识当前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5月份起开展“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依托网点和人员优势,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宣传工作。

  在宣传内容上,为吸引公众关注防范非法集资,保证宣传效果,工作人员结合当前打非焦点问题对宣传内容进行了重点划分。包括:一是宣传非法集资基本特征、常见手段;二是宣传民间投融资类中介机构、网络借贷平台、房地产、农民合作社等重点领域风险关注点;三是宣传以虚拟任务、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等名义,以“一带一路”“物联网”“区块链”等热点概念进行炒作的集资行为风险提示;四是宣传银行官方网站、客户服务电话等正规服务渠道、查询正规理财产品的途径和方法;五是宣传个人信息保护,不与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等。切实引导公众认清非法集资的风险及危害,理性投资。

  在宣传形式上,各网点内积极营造宣传氛围,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展示活动口号和宣传标语,在网点显著位置处摆放宣传折页,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在营业厅电视宣传视频,客户等待时观看,更加生动地展示非法集资的危害;同时厅堂人员不定期开展大讲堂活动,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增强宣传效果。营业网点外,组建业务骨干宣传团队走进街道、社区、市场,扩大宣传范围。同时5月15日,各支行积极参加监管部门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折页,接受现场咨询,与全市同业机构共同助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首,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将切实履行责任担当,加强宣传管理,培育公众理性投资,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切实提高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