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第三届河北经贸大学MBA“贵州珍酒杯”创新创业大赛
暨首届MBA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2019-06-11 21:12:0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增强MBA学员创新思维与能力,激发创业热情,6月2日,第三届河北经贸大学MBA“贵州珍酒杯”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MBA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创新创业创未来”,由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河北珍十五商贸有限公司协办。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王胜洲出席活动,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桑银峰致辞。

  信誉楼百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穆建霞、智行创意公社总经理郭东强、河北博瑞教育集团总经理修俊辰出席上午的论坛活动,分享创业经历和经验。顺捷河北企业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娅嵋,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杂志社总经理、主编社长许丽红,方大科技园、河北方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相玉辉,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郝洪文教授和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桑银峰教授等五位专家作为评委出席下午的创业大赛并点评项目。

  穆建霞以“方向、价值和使命——信誉楼35年创业的实践”为题作主旨演讲。她回顾了信誉楼百货集团创业35年来的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信誉楼健康、持续发展的原因和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理念。她鼓励青年创业要循序渐进,有明确的方向和目的,把握规律和本质,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一往无前、行稳致远。

  郭东强结合实际案例,从降低非货币成本是商业取胜的重要手段和品牌化是消除决策黑箱的主要手段两个方面给青年创业以有益启示。

  修俊辰通过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提出创业成功的三个要素——拥有职业幸福感、关注团队和坚持不懈。

  王胜洲副院长为穆建霞董事长颁发了“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项目零售行业社会导师”聘书。

  在下午的创业大赛中,《畅说APP》、《有温度的矿泉水》、《河北省肿瘤患者居家营养服务平台》、《珍酒“小灵”创新合伙人模式》等4个创业项目的负责人先后从公司介绍、主营业务、市场分析、发展战略、财务状况等方面作了详尽展示与讲解。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优秀奖2个,2018级学员谢畅、谷彦琼、郭丽梅、张瑜等人的《畅说APP》项目荣获一等奖。

  评委们对参赛项目从市场需求、项目可行性、功能设计及落地实施等方面作了细致点评,提出了具体建议。王娅嵋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创业热忱与优秀表现。针对项目中的问题和短板,她寄语创业青年要完善创业计划,尤其是财务预测部分,勇于付诸实践。

关键词:河北经贸大学MBA,贵州珍酒杯,创新创业大赛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