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鹏华科创3年封闭首募超30亿 同期排名第一配售比例仅32.87%

2019-06-14 14:15:13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备受投资者瞩目的第二批次科创主题基金,日前相继圆满完成募集。据统计,5家基金公司旗下的科创主题基金均限售10亿,而合计募集规模高达120亿元,其中鹏华科创主题基金首募规模超过30亿元,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32.87%,在同批科创基金中有效认购规模最高、获配比例最低。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将助力有成长潜力的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壮大,公募基金有望发挥专业机构投资优势,将在深入研究拟上市企业的基础上,发掘最佳投资标的,以最适合的价格去进行参与,从长期投资角度为持有人提供可持续的回报。

  科创板的推出将为中国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崭新的生产土壤,而公募基金也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科创产业的崛起与发展。鹏华基金副总裁高阳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的一项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举措。鹏华基金亦将通过所拥有的专业投资能力,为科创板的良好开局和长期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事件,科创板较高的投资门槛与创新交易机制,均对投资者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具有丰富经验的机构投资者,鹏华基金力争充分发挥专业投资者力量,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提供专业服务。目前,鹏华基金已形成了“宏观研究+策略分析+投资建模+个股精选”的科学体系。横向上,将科创板放在整个“A+H”体系中进行研究和投资,而不是单独割裂;纵向上,成立类科创板兴趣小组,综合考虑多重要素,进行投资机会的判断。

  据记者获悉,鹏华基金专业新股投资团队具有超10年的新股网下询价经验,经历了2009~2012年新股市场化发行阶段,具备市场化询价的丰富经验,能依据公司和行业基本面,给予合理报价,是业内少数具有长期持续新股定价经验的团队。此外,鹏华基金权益投研团队同样具备丰富的公司与行业研究经验,配备行业研究员超过20人,实现市场全行业覆盖,尤其在TMT、高端装备、医药等行业上具有长期经验与独到见解,能在科创板战略配售项目的选择,网下询价的过程中能给予充分的研究定价支持。

  基金发售结束,而奋斗的征程才刚刚开始。相信经过培育与发展,科创板将成为孕育新一批优质科科技创新企业的伟大摇篮。而鹏华基金作为专业机构投资者,充分发挥专业投资优势,自科创板提出伊始提前布局相关主题的公募基金产品。鹏华基金充分发挥新股投资专业优势,不仅率先布局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品种,同时也积极开展多只科技创新开放式基金的布局储备,构建“战略配售+网下询价申购+网上申购”科创板投资矩阵,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产品服务,力争为投资者带来参与科创投资的长期回报。

关键词:鹏华科创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