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沧州解放西路支行成功阻止一起集资诈骗老人事件

2019-07-12 16:02: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7月3日,中国银行沧州解放西路支行成功阻止一起集资诈骗老人事件。

  当日,上午9点15分,中国银行沧州市解放西路支行刚刚开门营业,派驻业务经理李希堂正在封闭区处理着业务,大堂经理急匆匆地赶了进来,神情慌张地说:“李经理,外面一个小伙子正疑似诈骗一位老人。”李经理急忙放下手中的工作,到大厅内查看处理。

  原来,一位的青年一早就行咨询:能不能转账汇款,要不要手续费等问题。得到答复后,与身后的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不断低声耳语。保安见其行迹可疑,巡视警戒中提高了警惕。老人说:“我已经给你两万了,怎么还不返还给我?”青年人说:“你今天必须再取一万给我,明天早上我就返还你收益……”。随后,领着老太太向自助取款厅走去。保安询问青年人是否也在银行工作,他未置可否地答应着,神色不定。老人却说道:“他哪在银行工作,我给他钱,他给我利息。”

  保安立即向大堂经理进行了汇报,大堂经理试图说服老人不要轻易转款,要确定真伪。青年态度蛮横地说:“这里没你事了,你赶紧走吧!”。大堂经理立即向值班经理进行了汇报,李经理带领保安快速到达现场进行阻止,青年见状快速离开了我行,至此,可以判定为这是一起诈骗事件。

  随后,李经理又就事件的经过向老太太进行了详细询问。老人讲,自己条件不错,手头有20万养老钱,春节期间儿女孝敬了几万元零花钱,不想误入高息诱惑圈套,背着儿女拿出了两万集资到青年人开的公司,如果收益好,还想陆续把拿出10几万养老钱转给青年人集资挣大钱。我行人员对诈骗分子的手段、贯用技俩和识别方法对老人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宣传,谨防其再次上当受骗,明确告知老人,骗子会用小恩小惠引诱你多投资后跑路,老人这才如梦方醒。

  该支行将此事件向兄弟行进行了通报,提醒加强厅堂防范、加强自助取款厅巡视,防止诈骗分子作案。(王洪玉 李希堂)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