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文优服务,绽放光彩

来源: 长城网  肖建波 2019-08-07 17:38:30
分享:

  随着银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金融机构在不断创新和完善金融产品的同时,正在强化软实力的培养—高效能的文明优质服务,以助力银行立足的核心竞争力。对于一家银行来说,口碑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客户群体的数量与质量,而建立好的口碑的前提就是做到好的服务。作为一名一线员工,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文明优质服务的重要性,只有在工作中做到细致、热心、真诚的服务,才能够让客户满意,获取客户的信任。

  服务不是卑躬屈膝,而是细致、耐心、热情、真诚,我们必须做到“以客户为中心,用心服务”,才能走进客户的内心世界,换取客户长期的理解与信任。作为一名前台柜员,我每天都直接面对客户,深知文优服务的重要性,文明优质服务能够给我们的工作带着回报,让我们的工作更加光彩。

  有一次,一位女客户急冲冲的来到柜台,情绪非常激动,并说着脏话,我微笑着举手招迎,示意客户过来办理业务,礼貌的问候过后,客户的情绪稍微稳定了些,随后我耐心的听取了客户的陈述,得知客户并未在我行办理短信通知服务,但却收到了我行账户变动的短信通知,认为我行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用其手机号为他人办理了业务。随后我细致的为客户进行了查询,并耐心的跟客户说明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客户这时想起是其母亲的卡用了她的手机号办理了短信通知业务,在表示歉意的同时,客户也不停的称赞我们的服务真好,没有任何的不耐烦。    经过这一次经历,该客户多次来我行办理业务并在第一季度季末的时候主动过来询问需不需要存款,给我行转入40万存款。在实际工作中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我们用真诚的服务换取客户的认可与信任,既给我们带来了切实的业绩提升,也使我行的口碑越来越好,吸引了更多的客户来我行办理业务。

  哈佛大学教育学者葛登纳曾说:“当你服务他人的时候,人生不再是毫无意义的”。而我认为,服务只有做到细致入微、热情真诚,才会让我们的工作更加有意义。我们只有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我们的服务,学会换位思考,以一颗感恩热忱的心去面对客户,我们工作一定会蒸蒸日上,中行一定会更加闪耀光芒。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