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嘉实基金债券投资能力蝉联海通证券五星评价

2019-08-21 15:54:55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日前,海通证券发布了最新一期三年综合系列基金评级(数据截止日期:2019年7月31日),嘉实基金凭借旗下债券基金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蝉联债券投资能力最高的五星评级。该评级报告同时显示,嘉实增强信用、嘉实稳祥纯债、嘉实超短债3只债券基金获得了最高的五星级评价,嘉实旗下另有8只债券基金获得较高的四星级评价。

  债券基金的高级别评价源于良好的风险管理和出色的业绩表现,嘉实基金旗下固收产品在不同周期均表现突出。以嘉实稳祥A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过去两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13.68%,远超中长期纯债型基金的同期平均回报率9.71%;过去三年,该基金收益率达16.26%,在44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3%;自2016年成立以来,该基金总回报率达18.12%,年化回报率为5%,远超同类产品同期平均回报水平。

  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使得该基金备受权威机构认可。在基金评价机构的最新一期星级评定中,除获得海通证券五星评级外,嘉实稳祥A还同时获得了晨星三年期五星评级和招商证券五星评级。在今年基金业重磅奖项评选中,该基金摘得了2018年度一年期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以及2018年度一年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除嘉实稳祥捧回大奖外,在今年的明星基金评选活动中,嘉实超短债也夺得了2018年度三年持续回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嘉实稳怡获2018年度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

  不同阶段突出的业绩表现与多方专业机构的肯定,源于嘉实基金在固定收益领域的深厚积淀。在多年投研实践中,嘉实基金逐步形成投资、研究和交易三方面核心驱动力的一体化架构。据悉,2015年起嘉实基金固定收益体系升级团队架构,目前已形成由基金经理、交易员和研究员构成的“三足鼎立”动态协调决策框架。在该框架内,基金经理负责“自上而下”构建组合管理,交易员负责交易策略、执行、判断,研究员则负责“自下而上”的基本面分析,基金经理、交易员、研究员之间实现了双向沟通和效率提升。

  债券投资在较长回报周期持续积累风险调整后收益,离不开基金管理人卓有成效的投资管理。嘉实稳祥基金经理王亚洲指出,从投资角度出发,影响债券市场的因素众多,因此,合理地为影响因素进行赋权就变得非常重要。嘉实稳祥纯债的赋权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该基金不会设置固定权重,倘若每个影响因素的权重总是固定不变,可能可以取得市场平均收益,却很难有超额收益。因此,准确把握当时市场运行的核心逻辑就变得非常关键。

  对于今年的债市行情,王亚洲认为,当前阶段经济周期基本处在底部区间,将维持2019年债券市场延续震荡行情的判断。基于此判断,王亚洲在基金运作中采用了对应的投资策略——大方向上采用久期策略,在保持回撤基本可控的前提下,寻找盈利机会,从而力争提升组合收益。

关键词:嘉实基金,债券投资能力,海通证券,五星评价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