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19-09-10 17:24:3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开展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弘扬金融正能量,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开展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集中宣传活动。

  2019年9月9日,民生银行牵头6家股份制银行、7家保险公司、2家证券公司,走进河北体育学院,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利用大学新生入学时点,支持配合

  该校开展面向新生的“开学第一课”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活动现场,该行针对青年群体青睐网络金融的消费习惯,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识别方法、防范和补救措施,同时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引导大学生远离非法校园贷侵害,有效保障个人信用和财产安全。

  此外,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的工作人员还组织业务骨干,走进乡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安全讲座,通过播放非法集资宣传片、理财知识、反假币相关知识讲解,加深乡镇居民对金融常识的了解,为群众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答疑解惑。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