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摊余成本法债基发行按下“快进键” 东方卓越三年定开债基稳健出击

2019-09-23 13:36:06 作者: 来源: 国际在线
分享:

  自4月符合资管新规的第一只摊余成本法债基发行之后,摊余成本法债基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新品种”,不仅为行业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同时也获得稳健投资者的热捧。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7月、8月和9月分别有4只、6只和7只摊余成本法债基成立,该类基金的发行已经按下“快进键”。 据悉,始终将固收业务作为核心业务之一的东方基金目前正在发行一只摊余成本法债基——东方卓越三年定开债基。作为东方基金旗下首只摊余成本法债基,东方基金为其配置了强大的投研团队,其拟任基金经理为东方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经理吴萍萍女士。

  多重优势打造明星产品,东方卓越三年定开债基稳健出击。首先,从产品设计上,该基金具有较好的稳定性。摊余成本法即估值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票面利率或协议利率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其剩余存续期内按照实际利率法进行摊销,确认利息收入并评估减值准备。把未来的现金流入平均摊到持有期的每一天上,就能使得净值以固定斜率上涨,从而避免净值大幅波动。

  同时,东方基金为其配置了强大投研团队做后盾,其拟任基金经理吴萍萍多年来深耕债券市场,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管理的东方永兴18个月定开债基在其管理期间不仅获得了可观的绝对收益,同时获得较高超额收益率。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自吴萍萍2016年11月3日掌舵该基金以来,累计获得回报18.73%,并获得12.01%的超越基准回报率。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成立超过15年的基金管理公司,东方基金在长期的投研探索中,形成了稳健的经营理念、科学的投研体系和严格的风险控制机制,培养了一只实力突出的固定收益信用评价团队,有能力甄选出风险可控、性价比高的信用品种。

  针对基金成立后的建仓策略,吴萍萍表示,基金将在封闭期内进行杠杆投资,其中杠杆放大部分仍投资于剩余期限不超过基金剩余封闭期的固定收益类工具,并采用买入并持有到期的策略。同时,采用滚动回购的方式来维持杠杆。一旦建仓完毕,初始杠杆确定将维持基本恒定,通过这种方法,基金可以将杠杆比例稳定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关键词:东方卓越,三年定开债基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