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19-09-26 13:14:1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根据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宣传活动通知和总行关于宣传月活动开展的要求,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持续深入推进各项宣传举措,普及金融知识,传播科学金融理念,提高金融网络素养,携手共创清朗网络环境。九月中旬,分行加大对分支机构的督导力度,通过现场指导、经验交流等方式,根据辖内各机构地域特色及优势,多层面开展普及教育,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月活动的普及范围和影响力,提高了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活动质效。

  宣教小组实地指导机构开展宣传活动

  为确保“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质量,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法律事务部消保中心分组走入基层,对各机构宣传标识的摆放、宣传物料的使用、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向一线员工重申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员工对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认识,促进了宣传活动的有效开展。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9月中旬,为提高在校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

  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校园贷”“现金贷”等花样诱贷乱象,衡水分行组建宣传小分队前往衡水学院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传递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正向理念,并将活动情况制成短视频在网络媒体上进行传播,增加宣传覆盖面。衡水日报、网易新闻网等媒体也纷纷报道了衡水分行各项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对民生银行营造诚信、安全、理性、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勇担社会责任的行为给予了肯定。

  民生银行沧州分行送金融知识进乡村、进商圈

  9月中旬,沧州分行组织员工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通过拉横幅、打标语、义务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倡导“保持冷静 珍惜幸福 远离非法集”理念,普及金融基础常识、投资理财知识、电信网络诈骗罪特点及防范手段,并辅以相关案例,加深农民群众对支付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风险的直观认识。我行员工真诚的交流和分享,拉近了与农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宣传效果突出。此外,该行各机构还前往沧州荣盛商场等人流量聚集的地方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宣传效果良好。

  民生银行邯郸分行高密度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邯郸分行组织员工前往各生活社区开展了一系列

  “金融知识进万家”现场宣传活动。根据社区居民金融需求多样化的特点,提前准备了各种宣传折页,内容涵盖金融常识,各类理财产品基础知识,理财“双录”、打击非法集资、安全使用银行卡账户,并认真为小区居民答疑解惑。尤其针对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差、能力弱的特点,在对其进行养老保险、科学布局养老理财资金普及的同时,重点强调风险防范意识,警惕电信网络诈骗。该行还在社区周围公园、广场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受到了邯郸新闻网等当地媒体的报道和赞誉。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进商圈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唐山分行组织下辖分支机构分别前往国际五金城、远洋城购物中心等商圈开展金融知识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答疑等形式,重点向个体商户及来往人群宣传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知识、选择正规渠道理财、贷款,远离非法集资诈骗坑等内容。该类活动现场人流集中,宣传氛围浓厚,有效吸引了往来群众参与活动,提升了广大商户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识别能力。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秦皇岛分行、保定分行也陆续推出了系列现场宣传活动,纷纷将集中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