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金鹰医疗健康产业年内收益率超45%

2019-11-19 13:58:44 作者: 来源: 中证网
分享: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截至11月14日,今年收益率超过90%的7只基金中,医疗主题基金占据4席,医疗主题基金今年表现亮眼。专注于医药景气细分领域的金鹰医疗健康产业,今年以来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该基金A、C两类份额今年以来已分别录得45.59%和44.42%的收益率,分别领先业绩比较基准19.64%、18.47%,领先同期上证综指28.71和27.54个百分点。

  据了解,金鹰医疗健康产业由金鹰鑫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转型而来,成立于2018年4月13日,基金经理由金鹰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陈立担纲。公开资料显示,陈立具有12年投资研究经验,工科背景的他毕业后以医药行业研究员的岗位入行,研究医药周期股、医药成长股,打磨对高估值企业和低估值企业的判断和投资。在他看来,消费升级驱动是刚性需求,会伴随着人们的支出能力上升,这些因素或将推动医药板块持续向上,医药行业中长期机会一直较大。

  回顾金鹰医疗健康产业在三季度的操作表现,陈立表示,三季度权益市场整体上涨,经济整体保持平稳态势。在基金的投资运作中,维持对医疗信息化、创新药、生物药、器械和医疗服务等细分景气行业的配置。同时,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持股中,有3只股票当季涨幅超过了35%,8只股票同期涨幅超过10%,使基金的整体回报得以增厚。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