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四维度精细化风险管理 嘉实基金债券投资能力再获五星评级

2019-12-04 17:39:00 作者: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分享:

  今年以来,股市在持续震荡中分化显著,债市行情表现则更为稳健可期。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能攻善守的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以抢眼收益再现风光。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成立于2019年之前的488只二级债基,年内平均净值增长率达7.42%,远超中证综合债指数同期涨幅4.00%。其中,嘉实基金旗下嘉实稳宏A/C年内回报率分别为16.47%和16.16%,位居同类基金前1/10。

  优异业绩表现,源于基金经理对市场精准研判下的有效布局。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1月28日,嘉实稳宏三季报披露持仓中,16只正收益债券构筑起基金资产的安全垫,8只年内涨超30%的重仓股进一步增厚了整体回报。

  据了解,嘉实稳宏基金经理胡永青同时也是嘉实基金全回报策略组组长,具有多年固定收益类投资管理经验,自2013年加盟嘉实基金以来先后成功管理过多只基金,并屡创佳绩。以嘉实稳固收益基金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该基金过去3年回报率达15.79%,在35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2%。持续稳而优的业绩回报也深受投资者青睐,数据同时显示,截至今年3季度末,该基金规模达6.9亿元,相较于去年底4.5亿元规模,增幅超过了53.3%。

  事实上,不仅胡永青名下基金业绩表现出色,长期深耕固定收益领域的嘉实基金整体投资实力斐然。据海通证券最新一期三年综合系列基金评级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0月31日,嘉实基金获基金公司债券投资能力最高的五星评级,成为全市场仅有的11家获五星最高评级的基金公司之一;报告同时显示,嘉实基金旗下嘉实信用增强、嘉实超短债、嘉实稳祥纯债A/C、嘉实稳泽纯债均获得了五星顶级评价,5只债券基金近三年回报率皆超过了12%。

  多只基金在中长期均有出色业绩表现并非偶然促成,离不开嘉实基金在固定收益领域的深厚积淀。在多年投研实践中,嘉实基金逐步形成投资、研究和交易三方面核心驱动力的一体化局面。据悉,2015年起嘉实基金固定收益体系升级团队架构,目前已形成由基金经理、交易员和研究员构成的“三足鼎立”动态协调决策框架。在该框架内,基金经理负责“自上而下”构建组合管理,交易员负责交易策略、执行、判断,研究员则负责“自下而上”的基本面分析,基金经理、交易员、研究员之间实现了双向沟通和效率提升。

  对于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的重要环节——规避市场风险,嘉实基金在长期投资实战中形成了严谨的内部管控机制。据胡永青介绍,嘉实基金从四个维度进行精细化风险管理,首先,对于债券外部评级仅做参考,主要依靠自身信用研究力量;其次,强调基金经理永远都是第一责任人。基金经理会接受信用评估方面考核,不同的基金经理、账户进行风险分级,做到全流程的风险管控;第三,从投资产品角度,对产品分成高收益、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四档,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风险定位;最后,嘉实基金在中后台端有一个独立风险管理部专门对事前、事中和事后的风险进行评估,是相对独立的第三方,能够对投资管理做好更全面的把控。

关键词:嘉实基金,债券,投资能力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