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12月9日起全面实施“两步申报”通关

2019-12-10 16:26:5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石家庄海关。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李越)12月9日起,石家庄海关在河北省全面实施“两步申报”通关模式,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自10月30日起,“两步申报”在唐山(曹妃甸)、秦皇岛试点。截至12月9日,已有津西钢铁、三秦西服等多家企业选择该模式申报,企业反响良好。

  对企业而言,“两步申报”具有多种优势:业务流程更简便,通关效率进一步提高;提货速度更快,减少了货物在码头的滞留时间,压缩了进口成本;有更充裕的时间准备报关资料,可以减少申报差错;可自行选择“两步申报”或现有通关模式,具有充分的自主性。    

  对海关而言,“两步申报”将海关监管环节“前推后移”,实现了对物流的最小化干预,把必须在口岸实施的安全准入监管与程序性通关手续区分开,使货物既“通得快”又“管得住”。

  石家庄海关法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关将继续加大对“两步申报”的宣传力度,在充分尊重企业意愿和市场规律的前提下,指导企业开展“两步申报”,切实增强企业对海关业务改革的“获得感”,促进河北对外贸易发展。

关键词:两步申报,通关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