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财经热点

被9.8亿用户选择 中国移动获“2019十大年度榜样品牌”

2019-12-24 09:23:07 作者: 来源: 中国移动
分享: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了 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十大年度榜样品牌,中国移动成功入选“2019十大年度榜样品牌”,同时还荣膺"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

中国移动作为一家通信行业能获得此殊荣,作为多年的移动老用户一点都不意外。唯一让我触动的是现场颁奖环节中的这段话:

在中国,9.8亿人使用中国移动,1.8亿家庭接入了中国移动,7.4亿智能装备接入了中国移动,中国移动已建成全球最大的物联网专用网…..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为国内最大的通信运营商,移动为什么拥有如此多的忠实用户群体呢?对于企业品牌而言,无非是为用户提供了价值,比如:品牌文化认同、网络质量、产品丰富度、业务权益、用户服务等等

通信用户最看重的是网络的好坏

既然是通信,我们当然最在意网络质量,这是决定信号稳不稳定的重要因素,如果信号不好,联络不上远方的人,通信便失去了意义。

而中国移动在网络筹建上付出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基站越多,覆盖面越广,信号就会稳定满格。有关基站建设数量,中国移动4G基站288万余座,占全球运营商4G基站总数的46.67%;4G全国覆盖率97.8%,为全球4G网络覆盖最大的运营商。

同时在5G建设方面,中国移动也正在全力建设5G,2019年在全国超过50个重点城市建成5G基站5.3万余个,2020年将在国内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覆盖5G服务。

荣耀背后是通信人的默默付出、兢兢业业

正是有了这么多的基站,我们才会觉得中国移动的信号最好,事实证明正是如此。而这背后呢,多亏了通信工作人员的艰辛付出。

比如:这段时间,很多地区都迎来了不同程度的降雪。移动的户外工作者为了保持大家的通信正常不受影响,穿梭在街道、山林、楼顶去维护线路和网络。没有他们在寒冬里负重前行,

绝没有我们的信号满格。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上是贵州的一名基层员工趴在地上拖着油箱,爬上去给基站的发电机加油。如此恶劣的天气,根本无法直立行走,但是不加油的话信号就要断了,我们就打不了打电话和上网了。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背后都是无数一线员工的坚守和付出,对工作的坚持,对用户的担当,冰天雪地里兢兢业业。不知道他们看到移动背后9.8亿忠实的用户群体,会不会自豪?近日移动入选“2019十大年度榜样品牌”是荣耀,也是对将近20年默默付出的通信人的肯定和嘉奖。

        

关键词:中国移动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