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46只基金全年收益超40% 嘉实锻造多元投研实力锚定持续回报

2020-01-03 16:05:30 作者: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分享: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随着2019年行情收官,投研实力出众的基金公司表现引起市场关注。嘉实基金在多条赛道均创出佳绩。Wind数据显示,2019年上证综指涨幅22.3%,嘉实旗下有83只基金跑赢大盘,其中有46只基金年度收益超越40%,更有23只基金业绩突破50%,彰显深厚投研实力。

  Wind数据统计,2019年嘉实基金旗下有38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年内回报率逾40%,其中22只收益率超过了50%、8只回报率超过了60%,嘉实新兴产业以76.73%的净值增长率在34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在16位。从超额回报角度看,嘉实基金旗下有28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年内业绩超越基准收益率在20%以上。

  被动投资方面同样表现不俗。Wind数据显示,2019年度嘉实旗下有17只指数基金年内回报率超过了30%,其中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及联接基金A/C、嘉实创业板ETF、嘉实富时中国A50ETF等6只指数基金均取得超过40%的净值回报,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更录得64.25%的年度收益率。

  固定收益方面,Wind数据显示,2019年中证综合债指数涨幅为4.67%,嘉实旗下有19只债券基金2019年回报率超过了5%。QDII产品同样出彩。Wind数据显示,2019年度嘉实全球互联网人民币/美元现汇/美元现钞、嘉实美国成长人民币/美元现汇、嘉实原油、嘉实全球房地产等7只QDII基金回报率均超29%;嘉实新兴市场A1/C2年度回报率分别为13.74%和11.27%。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1998年以来旗下基金利润总和超过千亿的基金公司仅有7家,嘉实基金以1678.95亿元的利润总额位居第四名。在“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强力驱动下,嘉实基金已经形成了以主动股票投资、固定收益投资、Smart Beta和量化投资、海外投资、资产配置为代表的五大投资能力。

关键词:嘉实,多元投研,实力锚定持续回报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