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应对 做好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19:13:18 作者:白亮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当全国人民憧憬着新年团圆、阖家欢庆的时候,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幸福团聚的节奏。在这个非常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组,提前做好春节期间网点营业安排和防控预案,以实际行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客户测体温

  一、合理安排网点营业时间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结合辖内各网点业务量及客流量合理、灵活地安排辖内网点的对外营业时间,提前做好通知公告。在春节期间保障营业网点有序服务,满足客户业务办理需求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员工自身防护,通过弹性排班减少每日上班员工数量。

  员工办理业务

  二、提供全渠道金融服务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民生银行通过调整转账限额、减免手续费等措施引导客户通过全渠道服务完成业务办理,尤其推荐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远程银行等线上服务。

  2020年1月24日,中国民生银行调高小额汇路单笔转账限额,个人和小微客户通过民生个人手机银行转账,单笔、单日最大限额可达500万元,转账手续费全免;企业客户使用企业网银、手机银行、银企直联小额汇路支持单笔无限额转账。在抗击疫情期间,通过柜面、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转账交易以及企业网银的专项捐款通道发起的向武汉地区的捐款,一概免收手续费。

  客户防疫提示、体温测试点

  三、加强网点疫情防控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各营业网点严格落实对营业场所、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服务设施的清洁消毒要求,营业前后要对员工、客户可能接触的物品用酒精或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营业期间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擦拭频次。营业网点员工(含保安、保洁)全部佩戴口罩上岗,每日进出营业场所须测量体温并登记。网点醒目位置张贴防疫、防护等提示语,提醒客户佩戴口罩并在网点进门处温馨提示客户配合体温检查及登记工作。

  网点防疫物品

  四、保障网点防护物品供应 

  特殊时期,为最大程度为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保证网点一线员工的人身安全,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统筹网点疫情防护物品供应,多渠道筹措和调度资源,积极为营业网点配备口罩、消毒液、体温枪、消毒洗手液、酒精、手套等防护物资,保证营业场所每日消毒、人员防护工作精益求精。

  在这个特殊的长假中,中国民生银行营业网点员工不论是柜员、服务经理,还是保安和保洁,都以坚定的信念和温暖的服务,深刻诠释着“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疫情面前,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坚持做好日常防护,积极配合、有效应对,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为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网点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君华